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马浚哲

从衡水到精华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马浚哲 青云校区理十五班 来自北京理工附中

复读生,2017年高考成绩533分,2018年高考成绩605分

去年的高考我考了533分,得知成绩的那一秒,我决定复读。家长帮我联系了衡水中学,于是我在那里度过了高四的上半学期。在衡水的那段时间并不快乐,尽管成绩有了一定提高,但之前较差的理综依旧是弱势科目,而且那边压抑的氛围和有些畸形的教育模式,让我不能完全适应。因此下半学期我来到了精华。

虽然仅仅在精华度过了一百天,但我觉得我在这里收获了许多。

在精华的学习比起在衡中,更加灵活和有针对性。在衡水时,伴随着巨量练习,我由于底子差,所以问题越积越多,快节奏的课上也不能给予我充分的时间去理解和消化课上所听到的内容。而在精华,老师上课时的讲解十分细致,并且能有很好的拓展,让知识串联成系统,并且15人的小班与150个人的衡中大班相比,上课可以更自由地提问,解决了我受困许久的问题。而且课下和自习均可以找老师随时提问,更能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让老师帮你订制个性化作业。

除了学习上的收获,我也收获了友谊和人际交往能力。15个人的小班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师生关系融洽,亦师亦友,同学们相互关心,共同进步。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我逐渐认识到衡中提倡的将课间当做上课的做法,其实是对学生天性的一种压迫,没有充足的沟通,让学生变得死气沉沉、缺乏活力,而牺牲了自由与个性为代价换来的却未是有效的提高。精华虽然比起衡中轻松了不少,但这不意味着管理的疏松,老师会严格管理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让自制力不强的我仍能时刻被督促着向梦想奋进。

回京以来,我从未以曾经在衡中这所知名中学上过学为荣,但今后我一定会以踏入过精华理十五班的大门为傲,这里不仅有我为梦想拼搏的汗水,更有在艰难的时刻和同学老师们一起砥砺前行的回忆和温暖。

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盲目去学习,避免无效的练习,凡是练习就一定要刨根问底弄清楚,更要重视错题,结合老师辅助针对性地突破弱点,成绩自然会上升很快。更希望大家能珍惜在精华的时光,在我们为精华的年华里,领略知识的精华,撷取友谊的精华,成就自我之精华。

班主任评语:

“沉迷学习,日渐消瘦”的马浚哲同学聪明勤奋,在课堂上总是专心听课,善于开动脑筋,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富有进取心,成绩名列前茅。踏实、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是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希望你能把更大的自信心、耐心投入到你较弱势的科目及今后将要面临的学习中,注意锻炼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发挥出你的大潜力,勇于战胜自己,相信高考一定能取得成功。努力,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吧!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