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何昕迪

在这里,向前看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花园桥 理精一杜班 何昕迪 来自四中 13年高考673分 14年高考721分(含自主招生加分30

如果人生是一条蜿蜒的河流,那么高考是重要的分水岭。

我们在这水路上,有的坐在豪华的游轮中,有的划着简陋的木舟,但无论如何,人们总是有船的。就这样,许多年轻人很幸福地向前行走的十八年,从未真正触摸过河的冰冷。

有一天,我们来到高考面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汹涌澎湃,船翻了,我们也就漂浮在水中,看着眼前的分水岭。

在这个比喻中,名校并非航行的目的地,而是旅程中重要的一段山水风光。我们之所以选择复读不是与高校排名较劲,而是因为我们想在大学遇到那样一群同路人,经历那样一种生活。

曾经我们都对自己稚嫩的理想主义充满信心,突然,在高考面前翻了船,我们脱离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无缘一帆风顺的求学。这时候若是没有一艘崭新的船接纳我们,人生便只好顺着水流的惯性,随波逐流,不知所之。很幸运,精华是这样一艘船。它说不上豪华,但设施齐备;它不算宽敞,却为每一个落水者提供温暖。

其实落水的经历值得庆幸,因为它给予我们止步思索的机会,赋予我们重新启程的倔强。

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一定也正在分水岭前踌躇。请相信,这是命运对你的信任。也许人们多多少少会对高考失利有些怨气,难度改变、招生缩减、政策加分等等。可是面对这场角逐,接受规则、利用规则、征服规则,这才是强者的姿态。

如果说高考失利已经让你感受到了河的寒意,那么还好有这样一艘船,上面有与你同路的行者,有改变航向的机会,有让你温暖的故事,还有只属于强者的坐席。

在这艘船上,向前看。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