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通过数据解析中高考 ——记精华学校于通州区教师专题研修班讲课活动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叮叮叮……”随着上午最后一节课的结束,学生们陆续走出教室,终于能午休了。而此时,精华学校的门口,一辆黑色轿车刚刚启动,车上精华学校校长廖中扬正准备着即将开始的讲座——通州区教师研修班培训。

精华学校作为京城创办较早的民办学校,从事中学教研工作39年,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的教研和师资团队,因教学方法独特,理念成熟,多次获得北京市教委的赞扬和肯定。精华学校作为此次市教委唯一邀请的民办学校,进行教学研讨讲座,廖校长深感荣幸并深知责任重大。伴随着精华学校规模日益壮大,成绩节节攀升,面对家长们的信任,廖校长更坚定了办学为民的想法。

到达通州教师研修中心之后,廖校长一进门就看到大屏幕上的文字:新中高考背景下教学干部学科教学和学校治理应对。这,也就是他今天要讲的主题。

 

5月10日下午,精华学校廖中扬校长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


通州区中小学的教学干部们早已坐满了教室。廖校长此次分享的内容是“以数据分析为基础,进行有效的分层次教学”。他表示,与其说是“讲课”,倒不如说是“分享”,以一所民办学校的身份,给公立校分享精华学校办学近四十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以及最新的教研成果。

廖校长正在分享精华学校最新的教研成果


新中高考政策出台之后,弱化复习效果,降低区分度,加之名额分配政策的实施,同样水平的学校甚至是同一个班级学生成绩水平更加参差不齐,对学校来说,分层次教学势在必行。

精华教育考试研究院正是在新中高考的背景下,聚众师之智,以大数据分析为突破口,通过鉴别指数法、能力报告解读法、脱颖而出法、各组差异法等,提高针对性;同时关注到学生的心态问题,辅以情绪管理,全面做好备考工作,才能进行有效的分层次教学。

以数据分析为基础,进行有效的分层次教学


事实上,廖校长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分享”。精华学校受到过很多公立校、城区的邀请,尤其是每次中高考颁布新政之后,精华学校凭借其敏锐而强大的教研能力,迅速找到应对措施,从而制定有效提升学生成绩的教学方案。

 

从上到下:精华学校受邀参加大兴高考统练分析会、教委交流会议、丰台分院高考研讨会

 

之所以如此受公立校的欢迎,与精华学校在北京市的整体教研水平和教学成绩息息相关。正如在听完廖校长的分享之后,李奕(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特别指出: “诊断的工具和分析的方法,其实未必在我们体质之内,但是他们在服务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孩子的成长上效率是挺高的”。精华学校也非常愿意将自己的教研成果分享给全北京市的考生,希望能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