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5高考海淀、西城高三二模英语试卷分析

2015.05.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英语教研组

一、总体趋势

本次二模各区试卷难度系数与2014年高考难度相当,试卷注重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试题命制着眼于语言知识的实际运用,突出语言交际性

二、试卷特点

1、注重基础,试题难度稳定

2、选材严格,整体阅读量提升

3、情景设置贴近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符合现实生活中语言使用情况。

4、 兼顾人文,试题注重对考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正向引导,试题内容具有思想性教育性

三、具体分析

(一)、听力理解

1、听力理解命题特点

语境真实、语言地道;材料形式多样,能力考查全面。

2、听力理解备考建议

精听真题。将2010-2014年高考真题作为最后练习系材料,不仅只是简单答题,而是做完试题后将材料进行多次精听,然后对照原文,将真题中的每一句话都听清楚、听明白。

3、听力理解高考预测

关注常见生活场景 :旅游(如预订机票、酒店……);购物(询问价格、退换货……);就餐(点餐、准备饭食……);校园生活(课程通知、活动通知……)

(二)、单项选择

1、单项选择命题特点

命题特点一:注重语境、题目明了

命题特点二:侧重三大块语法点时态,非谓,从句,的考查,涵盖九个小知识点:时态,语态,情态,虚拟,非谓,定从,名从,状从,连词;兼顾介词、代词、形容词、特殊句式的考查。

2、单项选择备考建议

重点复习三大块语法点时态语态,非谓语,从句,要做到心中有数,力争不失分。对于每一个考点的常见考法要熟悉,考前着重复习做错的试题,仔细分析错因,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3、单项选择高考预测

单项选择出题主要还会集中在三大块语法点

(1)、时态(重点关注一般现在,一般过去,现在完成)

(2)、从句(定从,主从,宾从,表从,壮从)

(3)、非谓(to do, doing, done)

(三)、完形填空

1、完形填空命题特点

(1)、文章立意积极向上

(2)、考点覆盖广泛、重点集中 。主要考察动词、名词、形容词、副词

2、完形填空备考建议

完形填空重在复习,避免最后用题海战术应对完形。关键是重点复习过去做错的试题,熟记易混淆词汇间用法差异。还要注意固定用法、固定搭配的积累。解题过程中注意作者情感主线的变化,将自己“置身文中”,避免主观臆断。

3、 完形填空高考预测

2015年北京高考完形填空很可能还会是心灵鸡汤类夹叙夹议文章,考生要特别注意对文章动作主线、作者情感主线的把握。

(四)、阅读理解

1、阅读理解命题特点

(1)、体裁多样,阅读技能考查全面。

(2)、阅读量增加,文章篇幅长于去年真题。

2、阅读理解备考建议

冲刺阶段每天保证适当的做题量,保持做题手感及解题速度。练习使用文章首尾、段落首尾快速把握文章主旨。熟悉文章结构及各部分之间逻辑关系。最后还需要提升克服生词障碍快速捕捉有效信息的能力。

7选5要擅于利用选项、空前后句关键词,包括:代词、逻辑词、名词等,寻找彼此间对应关系。同时还需要培养大局意识,把握各部分主要内容,保证所填选项与原文内容一致性

3、阅读理解高考预测

2015年北京高考阅读理解文章还会以记叙、应用、说明、议论为主,难度应该与海淀一模相当。

(五)、书面表达

1、应用文命题特点 :强调基础、突出使用、知识结合。

2、情景作文命题特点:稳中求变、说明与提示清晰、注重学生实际。

3、书面表达备考建议

应用文:熟练掌握常考文体基本写作格式,定期限时训练。注意写作细节适度添加,避免节外生枝。

情景作文仍然会以看图写话为主。要注意观察每幅作文图画中核心内容及主要细节。适当添加合理的心理活动描写,要注意加入人与人之间情感描写的句式,积累词汇支撑。

4、书面表达高考预测

应用文:针对15高考备考也要做好日常信函和演讲稿、通知等文体的技术准备 

情景作文:15高考也会以学生校内外丰富多彩的生活为考核背景,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应的词汇支撑积累(如社会公益类、社会公德类、突发事件类、亲情友情类等)

四、综合建议

1、继续认真研究2014年北京高考真题,把握命题方向、难度和思路。

2、结合一模、二模试卷,找到知识漏洞。 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各个击破

3、理清备考思路,关注区分度大的写作部分,“得写作者得高分”。对于应用文(书信、E-mail、通知、便条等)要继续强化训练,确保每一种文体练习到位。注意写作细节适度添加,避免节外生枝。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