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2017北京高考作文题出炉:“说纽带”“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2017.06.07

来源:法制晚报

查看数:

2017年6月7日讯,全国统一高考今天拉开大幕。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全国统一高考于6月7日至8日进行,部分省市区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法制晚记者今天上午获悉,2017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如下:

大作文考题二选一,字数不少于700字:

1、说纽带

纽带是能够起联系作用的人或事。人心需要纽带凝聚,力量需要纽带汇集。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文化的发展、历史的传承、社会的安宁、校园的和谐都需要纽带。请以“说纽带”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2、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2049年,我们的共和国将迎来百年华诞。届时假如请你拍摄一幅或几幅照片来显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成就,你将选择怎样的画面?请展开想象,以“共和国,我为你拍照”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想象合理,有叙述,有描写,可以写宏大的画面,也可以写小的场景,以小见大。

微作文题目

1《根河之恋》里,鄂温克人从原有的生活方式走向了新的生活,《平凡的世界》里也有类似的故事。请你从中选取一个例子叙述情节,并做简要点评。要求:符合原著内容,调理清楚。

2005年-2016年北京历年高考作文题

2005年北京高考作文题:以“安”为题写篇议论文。“安”字含有“安定”、“安全”、“安宁”、“安逸”以及“安于”……等意思,自行选定角度写议论文。字数:不少于800。

2006年北京高考作文题:北京的符号。

2007年北京高考作文题:一句诗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题目自拟,除诗歌文体不限。

2008年北京高考作文题

在课堂上,老师拿了一个玻璃杯,里面放了一个大石头,差不多和杯子一样大,老师问大家:杯子满了吗?一个学生回答:没满,还可以放沙子。待学生放完沙子,老师又问:满了吗?全班同学回答满了,有一个男孩却回答没有满,还可以放水。老师笑了,接着把沙子和石头倒出来,杯子是空的。这回老师是往杯子里放沙子和水,然后问大家,杯子满了吗?如果要放石头进去,该怎么放?男孩就把杯子里的沙子和水倒出来,先把石头放进去。

老师让学生们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们各抒己见:

观点一“看起来到了极限,其实还有很大空间”

观点二,做事要有一定的顺序,应该先放沙子

观点三,对,分量重的事应该先做,比如大的石块应该先放进去

观点四,不一定吧,先放沙子和水也未必不可……

学生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2009年北京高考作文题: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2010年北京高考作文题: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不限文体。

2011年北京高考作文题:诚信。

2012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火车巡逻员的故事。

2013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爱迪生如何看手机。

2014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一、材料作文,写《北京的规矩》,如进人家做客应该遵循哪些规矩等;

要求:

1、自选角度,确定文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

2、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

3、不少于800字

4、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二、一篇三选一小作文,三个题目分别是:1,学习语文的体会;2,对家长送考怎么看;3,18岁的感觉。

2015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题目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①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从古至今有无数英雄人物:岳飞、林则徐、邓世昌、赵一曼、张自忠、黄继光、邓稼先……,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正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他们也不乏儿女情长,有普通人一样的对美好生活的眷恋。中华英雄令人钦敬,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榜样2015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题目2015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题目。

请以“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自选一位中华英雄,展开想象,叙述你和他(她)在一起的故事,写出英雄人物的风貌和你的情感。

②《说起梅花》表达了作者对梅花“深入灵魂的热爱”。在你的生活中,哪一种物使你产生了“深入灵魂的热爱”,这样的爱为什么能深入灵魂?

请以“深入灵魂的热爱”为题作文。

要求:自选一物(植物、动物或器物2015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题目作文。梅花除外),可议论,可叙述,可抒情,文体不限。

2016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白鹿原上奏响一支老腔》记述老腔的演出每每“撼人胸腑”,令人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老腔”已超越其艺术形式本身,成为了一种象征。

请以“‘老腔’何以令人震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从老腔的魅力说开去,不要局限于陈忠实散文的内容,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②书签,与书相伴,形式多样。设想你有这样一枚神奇的书签:它能与你交流,还能助你实现读书的愿望……你与它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请展开想象,以“神奇的书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表现爱读书、读好书的主题;有细节,有描写。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