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大学专业

解读:2017年哪些专业文理兼收

2017.03.01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在高校的专业中,有些专业只能文科生报考,有些只能理科生报考,也有一些文理科可以同时报考的专业。但是这部分专业往往因为其专业特质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本文综合为你揭秘。

经济学类专业

经济学类专业是连续多年的热门专业 分数相对较高 另外有些经济类专业队数学有一定的要求

经济学类是连续多年的热门专业,分数相对较高。另外有些经济类专业对数学有一定的要求,文科生需要注意。

工商管理类专业

工商管理类专业几乎遍及所有高校,可以算是“普及”最快的一类专业。这是在前些年全社会“管理热”的影响下产生的结果。

这个专业学生报考公务员十分踊跃,但是公务员岗位毕竟有限,竞争十分激烈,使得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只能向企事业文员岗位去做努力。

还有许多考生是怀揣“企业家”梦想走入这类专业的,但是到毕业才明白,缺乏企业工作实践的磨炼,只懂得一些管理理论知识距离成为企业家的要求还差得很远。

而且即便是工作几年之后,在同一企业同时参加工作的 人员中,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与理工科毕业生相比,在竞争管理岗位上未必占优势。选择管理类专业的考生要慎重。

工程类专业

这是本文所有专业中最偏理科的专业,数学等科目好的文科生选择这些专业有一定优势。

外语类专业

大多数学校都有英语专业,但不同学校的英语专业对考生成绩的要求差别很大。喜欢英语的高分考生可以考虑北外、上外等名牌语言类学校,或者名牌综合大学的英语专业。而一般考生则可以选择理工科大学或者省市所属地方大学的英语专业。

小语种这些年也有些热门,但是考生要冷静。前些年由于部分小语种专业人才奇缺,造成供不应求的暂时假象。这几年招生增加,预计会显现饱和趋势,给一些普通院校小语种毕业生未来就业造成困难。

药学类专业

药学类专业在文科招生与这两类专业受到中国的传统中医药的深远影响有关。研究中医药就要读古人原文,就要研究历史。因此需要具备文史功底的。

据了解,许多选择中医药学校和专业的学生都或多或少受到家庭的有人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影响。另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目前学习中医药的,也都要学习西医药,因此这类专业可能需要涉及到化学和生物学知识。

传媒类专业

传媒类专业应当算是文科生的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些年媒体出版业和广告业的发展非常快,媒体和广告互相促进,再加上互联网等各种新型媒体的发展,为新闻传播类专业提供了无限市场和商机。

但是开设这类专业的学校大都是起点较高的综合性大学或者专业的传媒大学,对分数要求较高。另外考生还要避免一个误区:新闻传媒类专业并不是“记者专业”,能当记者毕竟是少数。

常见的文理兼收的专业大类:

在经济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医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等学科大类中,都包括相当一部分的文理兼收专业。具体专业一般有这些。

经济学类:包括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与证券、会计学、经济学等;

外国语言文学类:包括英语、德语、法语、日语、商务英语等;

艺术类:包括音乐学、绘画、表演、摄影、影视广告、形象设计等;

中医学类:包括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西医结合等;

药学类:包括药学、中药学、药品营销等;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经济信息管理等;

工商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金融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公共管理类:包括行政管理、海关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

新闻传播学类:包括新闻学、编辑出版学、军事新闻等;

农林经济管理类:包括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等;

教育学类:包括特殊教育学、教育学、学前教育等。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