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走!9月11日起上清华艺术博物馆看达·芬奇真迹手稿!

2016.09.1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要看文艺复兴艺术巨匠达·芬奇的作品,何必远赴意大利,北四环外清华园即可。而且能看到60幅!还能看到王国维、陈寅恪、胡适、梁启超等130位大师的亲笔书信。过瘾不过瘾!!!

9月11日起,这些精品都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向公众亮相,其中这些达·芬奇的手稿更是首次登陆中国。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由瑞士设计师马里奥·博塔担纲建筑设计,博物馆占地约1.5公顷,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其中展厅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是目前中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一座博物馆。展馆空间设计和设施设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博物馆中厅,高度达14米,有楼梯和电梯通向各层展厅)

博物馆展厅共4层,其中一至三层为临时展厅,主要展出国内外优秀的艺术作品,四层为常设展厅,主要展出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精品馆藏,本馆现有藏品1.3万余组件,包括书画、织染、陶瓷、家具、青铜器等。

9月10日晚开馆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首展将于9月11日面向公众亮相。这次精心策划的展出共7个板块11个展览,亮点颇多。

在“对话达·芬奇”第四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中,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60幅《大西洋古抄本》手稿真迹、装置模型和临摹版《最后的晚餐》将亮相,这是达·芬奇的手稿真迹首次登陆中国,也是这些手稿在意大利境外的最大规模展出。这些作品包括达·芬奇在1505年创作的鸟类飞行图示,约1485年创作的带有螺纹后膛的大炮图等。

(“对话达·芬奇”展入口)

(达·芬奇作品印刷品)

(准备放达·芬奇真迹手稿的展位,真迹手稿将在开展当天亮相)

“尺素情怀”清华学人手札展也将一同亮相,包括130余位著名清华学人的亲笔手札,如王国维赠朱自清的条幅、梁启超的书信、陈寅恪悼念王国维的挽联等,这是清华档案馆珍贵资料首次与观众见面。

(梁启超的书信)

(陈寅恪的书信)

此外,大名鼎鼎的“清华简”研究成果也将在首展进行全面展示,使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其学术价值。

(图右为清华简复制品,左为清华简拓印翻译本)

除了上述作品外,其他的展出也非常精彩。奉上几张图,更多的内容就等着各位童靴亲眼一睹了。

(山西应县木塔模型,近三米高呢)

(榉木矮南官帽椅,到目前全世界发现仅此一件)

据悉,开馆后清华艺术博物馆面向全社会开放,门票价格也非常亲民,普通门票每人20元,特展门票每人60元,面向老人、儿童和大中小学生还有各种优惠。

 

攻略:
1.“对话达.芬奇”展览共有两场,分别是:

2016年9月11日---2016年12月9日;

2016年12月20日---2017年3月19日

(每场各30幅真迹)

2.校外观众票价优惠政策: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会员,凭本人会员卡免普通、特展门票;

中国博物馆协会个人会员、凭会员卡免普通门票;

6岁(含)以下或身高1.2米(含)以下儿童免普通门票,享特展门票5折优惠。儿童入馆须有家长陪同,家长须购票参观;

60岁及以上老年参观者,凭有效身份证件免普通门票;

非本校大中小学生(含港澳台学生,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凭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享普通门票8折优惠。

(其余优惠政策及详细信息以博物馆官方发布为准)

3.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地址:清华大学东南门入校,直走300米,主楼东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北约100米)。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