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2016年北京高考报征集志愿 搭批次录取末班车

来源:北京考试报

查看数:

 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志愿征集工作于7月10日进行。参加本次志愿征集的学校共有75所,计划招生534人。根据北京市的录取政策,除本科提前批B、C两段不设置征集志愿外,其他批次如有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将按照情况进行征集志愿的填报和录取。考生要抓住征集志愿机会,如果不报考征集志愿,将错过当批次录取末班车。

往年,在高考录取过程中,因为志愿生源不足等原因,部分高校会出现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考生如果不想参加征集志愿,原因不外乎是:不想到京外上学,误以为参加征集志愿的学校办学质量不高,觉得征集志愿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认为相关专业毕业后工作比较辛苦等。

不论是宁可选择就读在京一般学校,也不愿意出京就读办学质量高出一筹的学校,还是因为专业原因而选择放弃志愿征集机会,对于考生来说,都是欠缺长远考虑的。其实,不少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办学质量较高,如今年在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的高校中就有"985"、"211"工程高校身影。根据往年情况,参加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高校,以京外高校居多,其中不乏办学质量较高但因地域因素不被北京考生接受的高校。有的专业虽然感觉比较"冷门",但却是学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就业前景也不错。

高考志愿填报是考生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次重要选择,也是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征集志愿是为了更好服务高校和考生,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尤其对一些志愿填报有误或符合降分录取条件的考生而言,通过征集志愿,能搭上本批次录取的末班车。因此,考生要抓住征集志愿机会,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征集志愿信息,按时填报征集志愿,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