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大学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专业有3变

来源:北京考试报

查看数: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专业有3变——访学校招办副主任朱庆

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今年在京招生情况如何?招生专业有什么变化?记者采访了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庆。

记者:今年北林大计划招收多少人?招生专业有什么变化?

朱庆:今年学校在全国投放招生计划总数仍是3400人,和去年持平。现阶段,分省招生计划尚未制定,学校将按照“有利于学校生源结构、有利于学生就业分流、有利于国家社会需求”的原则,依据高考报考人数、往年录取率和直属高校计划享有度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详情以各省级招生机构公布为准。

招生专业方面,今年有三点变化。一是新增一个专业方向:木材科学与工程(木结构材料与工程方向);二是有几个专业改为按大类招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信息方向)、电子商务这两个专业按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招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这四个专业按“工商管理类”招生;三是包装工程专业纳入林业工程类招生。

记者:新增专业有什么特色?

朱庆:新增的木材科学与工程(木结构材料与工程方向)是顺应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及装配式建筑的理念,重点针对木结构材料、木结构设计、木结构工艺及工程等领域而开展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新兴的专业方向。

新增的两个大类招生专业,是为了适应新的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在“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上,实现低年级大类培养、高年级分专业培养。

记者:招生专业对考生口语、单科成绩等是否有要求?

朱庆:学校所有专业均对口语没有要求。

在单科成绩方面,仅两个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生物技术和木材科学与工程要求考生英语成绩达到100分以上。其他专业没有做单独要求。

记者:招生专业之间是否有专业级差?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朱庆:学校设有专业级差。录取原则如下:

1.调档比例。在平行志愿省份按照105%以内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的考生,调档后保证不退档。

2.分数级差。按照专业级差的方式录取,专业级差为3,1,0。录取时以最大程度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时的级差分为最终设定值。

3.加分政策。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实行“一加到底”的政策,在提档和录取进专业时均按加分后的分数计分。

4.中外合作办学。实行“不报不录”的政策,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没有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不会被调剂进此类专业中。

记者:学校转专业的政策是怎样的?

朱庆:新生入学后有两种转专业的方式:一是参与梁希实验班的选拔;二是高考分数高出本省重点线100分(750分制)以上的考生入校后可在相应科类招生专业中重新选择,但分数要达到所选专业在考生所在生源省录取的最低分。

学生大一学年后也有两种转专业的方式:一是大一学习成绩名列本专业前三分之一者(含三分之一)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二是大一学年结束后,在同一生源省市,高考分数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录取最低分数线者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

记者:学校中外合作专业招生情况如何?

朱庆:学校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自2013年起联合实施生物技术和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学项目,学制五年(学生前三年在北京林业大学就读,后两年在UBC大学学习)。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两个学校相应的本科学位。这两个专业放在统招专业里,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记者:您对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朱庆:“考后大平行”这种志愿填报模式,在院校选择上,成功的几率更大,风险相对小很多。但在专业选择上,若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那么,“考后大平行”的风险就较传统填报志愿模式更大。因为考生在每个批次只有一次被投档的机会,如果因满足不了专业志愿被退回,考生只能等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的录取机会。因此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时慎重考虑。另外,建议考生在充分考虑兴趣爱好、发展志向、性格特点等因素的基础上,选择乐于学习的专业,而不要一味追求所谓的热门专业、高分专业等。确定专业后,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选择可能性较大的高校,拉开梯度填报志愿。(记者 许 卉)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