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艺考动态

2015年中国美术学院招生计划1520人减招115人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今年中国美术学院招生1520人,比2014年少了115人。1月11日至1月25日,考生可以在学校招办网上报名缴费。因为今年春节迟等原因,热闹的转塘美院校考也要相应延后,估计在三月份。

中国美院一直是学美术的同学最喜欢的学府之一,招生名额减少,意味着今年的竞争比往年更激烈。

美院招办主任李都金建议:考生要注意做好“写生”这个考试科目的准备,这两年学校校考很重视这块内容。想考好写生,不仅考验学生的专业技能,也需要考生平时对生活多思考,多观察,多练习。

另外,想参加美院校考的学生,还是早早报名为好,因为每个考点的容量是有限的,杭州考点要是报满了,考生就得去别的城市考试,浪费时间和精力。在报考专业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另外要看清楚自己想报的专业,不要报错,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在剩下的时间内,建议美术考生先补短板。写生、素描、色彩这三门科目几乎是每个学校校考必考的科目,这段时间考生要抓紧时间和精力,处理好自己的短板。

每年都有考生来问,这段时间如何处理好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关系。因为最近美术类院校校考集中,建议文化课暂时放一放。有了好的专业成绩,后期文化课学习劲头会更大。

另外,考生参加各校校考时,要根据学校的特点准备。报名时,也不要报考那种与自己水平差异太大的学校,浪费时间和精力。

杭七中是省内美术教育最出色的中学之一,每年有众多考生考进中国美院等院校。学校美术班的同学们,现在都在抓紧时间画画。

学校艺术处主任吴江东建议:考生复习迎考时还是注重基础,如果纯粹跟着考题走,容易顾此失彼。“每个学校考查的内容也许不一样,但是检测画画的基本素养这一点是相通的。”

另外,吴老师也建议考生多看一些美术类院校如中国美院基础部的优秀作品,仔细学习揣摩这些作品好在哪里。这些基础部的优秀作品,有时候代表了这些院校选人才的倾向。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