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艺考动态

艺考临近 多数考生呈“七上八下”状

来源:兰州晨报

查看数:

艺考更加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文化课比原来要求还要高、一些名校初试还会增加社会时事考察……眼瞅着2015年的艺考时间临近,围绕着考试新规所进行的讨论也在贴吧、相关网站等地方不断的进行着,而面对今年“一少、两多、一提高”的考试形势,记者通过网络与电话的方式采访了一些艺考考生与老师后发现,越是时间临近,大家的心态越是各有不同。

综合回顾:一少、两多、一提高

2015年艺考将在2014艺考新规的基础上继续调整,这次调整的重点主要在扩大统考范围和提高文化课两方面。届时,2015年的艺考生将面临着“一少、两多、一提高”的考试形势,即:1.校考数量继续减少;2.承认统考成绩院校增多、统考适用专业增多;3.文化课分数线提高。

状态:艺考前七上八下盲补文化课

去年考中央美术学院失利的艺考复读生小杨今年变的尤其忙碌,上午不仅泡在画室里练习,下午还要赶去补习班上文化课,“虽然艺考在前,但是最近我连晚上也得加强文化课的学习,就怕到时再失利!”采访中小杨告诉记者。

而除了小杨这类考生,还有一些学生和家长则状态相反,选择艺考前只复习艺术课程,考后再集中拼文化课成绩的“分段围攻”方式进行备考。大考前大家的状态可谓“七上八下”,参差不齐。

专家建议:考生莫要真慌了阵脚

对于考前大家不同的状态,兰州盛博教育校长邱春妮表示,2015年的艺考,文化课分数线和考生综合素质的要求虽然还将继续进一步提高,但是此时考生千万别慌了“阵脚”,更别盲目的学习或是提升。

兰州盛博教育校长邱春妮建议广大艺考考生,在专业课学习期间,不可全面放弃对文化课的学习。而文化课成绩不好的考生,由于所剩时间以不多,要尽可能的先抓重点去有梯度的复习,此外,那些不知如何制定复习计划或者学习比较盲目的考生,可根据艺术生文化课辅助教材与老师的帮助下,进行分基础、分知识、分重点的系统地复习,以快速提高文化课成绩。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