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心理辅导

新高一典型心理问题调适之人际交往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不良人际交往

人际交往障碍是指个体无法与他人进行正常的交往,不能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心理学研究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个体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高中生也不例外。人际交往不良的高中新生表现出以下特点:沉默、内向,易形成孤独性格;不喜欢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常常体验到焦虑和紧张;不能与他人交流,自我封闭等等。

人际交往不良的原因有:自身的生理有缺陷,比如个子特别矮;性格比较内向;自卑心理严重;过分羞怯;缺乏必要的人际交往技巧等。

不良人际交往的调适

对于新生不良的人际交往,可以教学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首先要积极主动地与人交往,积极主动是人际交往的第一步。俗话说:若要人敬你,先要己敬人。积极主动与其他新同学打招呼,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有利于以后的交往。其次,适当亮出自己的优点与长处。让别人看到你的优点与长处,吸引其他同学与你建立朋友关系。最后多与其他同学聊天。这样不但彼此增加了了解,还可以增长自己的见识。需要注意的是在交谈中要文明礼貌,态度诚恳。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