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心理辅导

新高一典型心理问题调适之焦虑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焦虑

焦虑是一种紧张、恐惧和焦躁不安的情绪状态。焦虑的学生表现为:生理上心跳加快,食欲不振;总是不安与紧张,有意地逃避班集体活动;总感觉不愉快,害怕课堂上教师提问;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总是健忘,记不住书上的知识等等。

高一新生出现焦虑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对学习的担心,害怕自己不能很好地适应高中的学习,担心自己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从而辜负父母的期望。二是对人际交往的担心。高中的生源比较复杂,特别是层次较高的高中,生源遍布全国各地。在这样的情况下,新生担心不能与其他同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因此,产生一种心理上的焦虑。

焦虑的调适

针对新生的焦虑状态,首先要从认识上教给学生一个信念:适应是一个过程,包括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的适应。其次要教新生学会如何在高中学习。比如可以请学校每位学科组组长给新生讲授每一个科目如何学习,让学生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降低对学习的焦虑。再次要教学生适应高中的生活节奏。最后要让新生尽快融入集体,学得一定的人际交往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