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心理辅导

高考后别过度“放纵” 善用假期调理身心

2014.07.23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放下课本,没有了高考的巨大压力,怀着对大学无限的向往,高三的暑假可以说是求学之路上最为放松的。许多高考生在考完后便开始“放纵”自己,耍通宵、打游戏、旅游等,一刻都停不下来。但实际上,高考后的三个月是最好的调理身心的机会,过度“放纵”会给健康埋下隐患。

养胃:饮食规律多吃果蔬

大部分高中生三餐不规律,营养摄入不均衡,再加上方便面、零食等垃圾食品的频繁食用,使得高中生患胃病的人数大幅上升。利用高考后这个暑假养胃至关重要。胃病专家廖洪平称,胃病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也不是一两天可以治好的,高中生的胃病大多数都是由于饮食不规律引起的。他建议,高考后,学生们首先要保证一日三餐不能少。另一方面,远离方便面、快餐、零食等食物。上学期间由于学习原因没办法保证不吃泡面、快餐等食品,假期一定要保证营养摄取充足。此外,每天要吃水果蔬菜。成人每天摄入的蔬菜量要达到500克,水果要达到250克,平日里在学校没有摄入足够果蔬的学生,在假期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

养身:充足睡眠加强锻炼

每天临近12点睡觉,6点起床,这是高中生的作息常态。由于上学期间睡眠不足,这样很多人在假期中就狂睡懒觉。高考后同学聚会多,很多人开始黑白颠倒,长此以往,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呼吸中心陈主任建议,高考后学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的作息时间。睡眠不充足会让我们的大脑得不到充足休息,造成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此外,很多学生在假期选择做“宅”,在家打游戏追韩剧,这也是不健康的方式。高中长时间的上课及自习让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的,缺少运动。暑假,何不约上朋友多运动呢?

养心:寻找兴趣点平缓过渡

高考后的这三个月假期,是连接高中与大学的节点,这个暑假的核心应该围绕“规律”和“平衡”两个关键词,平缓放松的过渡进入大学。但是,有些学生在这段时间往往会存在高考后遗症,患得患失,精神紧张,这时我们可以寻找自己的兴趣点,找到放松身心的方式,可以趁假期多进行才艺方面的练习,让音乐舞蹈帮助我们放松;喜欢旅游的同学,约上小伙伴或家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看书看电影的话,可以选几本轻松的书籍或电影。这些方式都能让你身心得到放松,摆脱在校期间的学习压力。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