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北大一批在京扩招14人 基础学科录取线超经管类

2014.07.15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北大在京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结束,共招生184人,较招生计划小幅扩招14人。录取结果显示,北大基础学科的吸引力增强,法学、数学等专业的分数线,首次超过经管类“热门”专业。

据了解,今年北大计划在京招生170人。实际录取时,因出现考生同分等情况,最终录取184人。另外在保送生方面,今年北京具有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保送资格的16名学生中有13人选择北大,其中12人选择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1人选择元培学院。

在今年的录取中,北大再次文理科双双实现“零调剂”。线上考生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率超8成,前三志愿满足率超95%,所有考生专业志愿100%满足。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录取中出现的新变化时表示,今年北京考生的报考不盲目、不跟风,而是更加理性,专业分布也更加合理。法学、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以及元培学院的分数线,均超过经管类“热门”专业。

针对这一转变,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因北京实行考前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普遍能够根据自己的平时成绩和兴趣志向,将个人的选择与对未来的长远规划相结合,综合考虑填报专业志愿。“学生在专业选择时,更注重基础学科,而不是只希望单纯掌握某一方面的专业技能,已经成为一个明显的趋势。”

其他高校

今天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招办主任许晔介绍,该校一批录取已经结束。北外原计划在京招生50人,实际录取52人。

北京科技大学招办老师表示,该校今年计划在京招生共203人,预计会增加一些名额,但目前尚未统计出最终录取人数。北京理工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为259人,该校招办人员称将在此计划上追加一些名额。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