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北京今年高考满分作文多于去年

2014.06.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查看数:

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阅卷工作已经于18日晚率先结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语文阅卷组了解到,今年高考满分作文的数量多于去年。其中一篇以纪念自己18岁为内容的“三字经体”微作文,获得了满分,并将被收录汇编至优秀作文选中。此外,一项针对微作文和大作文写作关系的研究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昨天下午,曾经作为语文阅卷点的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已经对学生重新开放。原本在楼梯口就已被拉起警戒线封锁的二、三层机房已经全部恢复原样,安检门等安保设施也已撤离,学生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昨天,语文阅卷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北京语文卷中增加了微作文这一新题型,但考生能很快适应,高考满分作文(包括大作文和微作文)的数量确实比去年要多,但具体比去年多了多少篇满分作文,该负责人并没有透露。据了解,去年,北京高考共产生了8篇满分作文。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年新增的微作文是北京高考语文卷的亮点。其中,一篇以“三字经”的形式纪念自己18岁的“致青春”版微作文,虽然有两个错别字,但依然获得了满分,“这是多年来很少出现的现象”。据悉,这篇微作文将被优秀作文选收录,预计于今年秋季出版。对于外界关心的什么情况下作文会得零分,该负责人也做出了解释:交空白卷、只写一两句话且与题目无关、恶作剧地画图或写骂人的话。

在此前举行的阅卷媒体开放日上,高考语文阅卷组负责人、北大中文系教授漆永祥曾表示,基于今年考生在微作文中的出色表现,一项针对考生微作文写作和大作文写作关系的研究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我们想看看那些微作文写作出色的人,在大作文写作中的表现又如何。”漆永祥透露。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共有语文试卷60000余份,比去年少了2000余份,但参与阅卷的人数却比去年增加了10人,共有315人。自6月9日起,高考阅卷工作全面开始,语文阅卷最早结束,其他科目的阅卷工作也将在这两天陆续结束,之后便是登记分数、核对分数,所有工作预计在22日结束。23日中午12时,北京高考成绩将正式发布,届时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向社会发布。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