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北大2014年高考加分不得超过20分

2014.05.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查看数:

连续两年在广东大幅扩招后,今年,清华大学在广东招生规模相比去年预计不会有大幅扩招,而去年同样扩招广东考生的北京大学,今年预计在粤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看来,在考生总人数增至75.6万位居全国第一的大背景下,今年广东仔想上清华北大,恐怕更难了。

清华大学

去年扩招至顶峰今年将持平

清华广东招生组负责人介绍,目前其广东招生计划仍未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今年清华在广东的招生计划相比去年变化不大。去年清华在广东招生67人,估计今年招生人数差不多,可能略有微调。

该负责人预计,由于该校在广东已是连续两年扩大招生,估计今年在粤招生计划会与去年持平,不会有大幅扩招。

记者了解到,2013年清华在广东理科招生比2012年扩招三成,理科招生计划投放63人,相比2012年计划数49人增幅近30%,在粤文科招生计划则与2012年同为4人。广东也是清华2013年招生规模全国增加最多的省份。而在2012年,清华在广东省投放招生计划49人,比2011年增加80%,最终实际录取人数比招生计划又增加了65%。

近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14年该校本科招生章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章程增加了一项——“只有在第一高校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清华大学接收非第一高校志愿考生。但非第一高校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我校第一志愿投档考生的平均分,且服从专业调剂。”

北京大学

今年加分最高不得超过20分

北大广东招生组负责人透露,目前该校本科招生计划仍有待教育部审批确定。该负责人称,估计该校今年在广东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将继续保持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这一北大录取特色,除了保送生,最近几年,广东考生的竞赛成绩比较好,通过竞赛录取的考生已有一部分。

记者了解到,2013年,北大本部在广东招生计划为理科26人文科24人,医学部则为理科18人,总计招生68人,比2012年有所扩招。而2012年北大在广东总计招生为50人,包括本部的文科16人、理科18人,医学部16人。

记者对比2014年与2013年北大的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发现,今年新增一项为“北京大学在提档时,原则上认可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政策性加分。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经北京大学认定且各级公示合格的各类招生候选人,其降分标准以认定协议为准。”

上海交通大学

首次在提前批投放理科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在广东的本科招生计划很快会公布。今年,该校确定有一个新变化,就是在部分省市高考本科第一批次前投放理科计划,以“工科试验班类”为代码,采用综合评价方式招生,纳入到学校“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平台”进行培养,为对大工程学科有强烈兴趣、具有创新和发展潜质的学生提供更多进入上海交大的机会。

该校工科试验班类招生采用综合评价方案:学生自愿申请、专家面试、综合评价,在本科第一批次前,择优提前录取。工科平台学制1.5年后,转入2.5年的专业培养,学生修读课程由基础理科类、交叉工科类以及公共类三大模块课程构成。其中工科类课程涵盖电类、信息、力学及生命等工科大类基础课。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