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廖中扬校长开学典礼讲话

2013.09.1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校长廖中扬的演讲强调了学生在精华这一年中的梦想落实和品格塑造。

精华学校是“志存高远者的学府,奋勇攀登者的殿堂”,复读这一年,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志存高远”。廖校长向学生和家长展示一组精华学校统计出的数据:在历届高考状元中,只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同时是入学考试的第一名,其他三分之二的同学一开始并不是最好的。之所以最终能取得成功,就是因为这些同学有清晰高远的梦想,并在入学伊始就定下了为之奋斗的决心。“梦想、行动、坚持、超越,有了梦想你才能有计划地奋斗。”

梦想确定了,之后就要完善品格。廖校长罗列出六种需要同学们培养的品格:理智沉静、乐观自信、专注勤奋、灵活谦逊、热忱坚韧、友善真诚。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清楚的理解这六种品格,廖校长不仅讲述韩信、乔丹、J.K.罗琳、乔布斯这些耳熟能详的事迹,也举出精华学校成功同学的例子,用以激励同学们。“如果你志向高远、品格完善,那你不成功是不可能的。”

最后,廖校长用歌曲《在路上》的一句歌词作为整个演讲的总结:“‘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上这条曲折的路,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