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化学】2020西城区高三一模试卷解析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9-2020学年西城区一模考试【化学】试卷分析

精华学校 高中鼎级班化学组

一、试题整体特点

从难度上来看,与2019年高考相差不大,但比20203月份进行的全市适应性考试难度有所增大,但整体题型设置合理,分值稳定,梯度适中,具有良好的区分度,契合我们新高考的赋分制。

从考生整体反映来说,17、18、19这三个大题的答题不理想,“不知出题人的意图、读不懂题”,也有可能是考生受到疫情影响在家学习状态不佳,这一方面影响也很大。


二、试卷具体分析

1.选择题的分布来看:

今年西城一模化学考点与适应性测试相差不大,依旧注重基础知识点的考察,如:氧化还原、离子反应、化学与生活、化学计量、有机中的熔沸点、同系物等基础,意在指示我们一定要注重课本基础知识;

选择题与适应考试对比,个人感觉难度有所上升,尤其是10111214题,但13题考查的是侯德榜制碱的工艺流程,对于这一题会存在分析漏洞,导致错答。

2非选择题的分布来看:

15题考察有机推断,与适应性测试对比难度下降,在第5问中,看似结构式比较复杂,但考察的是基础反应(酯化反应),在第6问中的L的结构简式确定中,只需前后对比HO原子即可,在第7问中有考生在计算有机物中C化合价时出错,导致答题不理想或者花费时间较长。

16题考查的是工业流程,与适应性测试对比难度下降,可能会有学生在第三问中的第一小问答题不理想,或是对于题干中提供的信息不会运用,而接收、整合新信息的能力是所有考生必须具备的能力。

17 题考查的是无机原理,与适应性测试对比难度增大,图形分析上难度持平,但在答题要点上出现要点答不全,考虑不全面,例如第1问中的②③两问会漏答化学平衡移动。

18题考查的是无机原理,与适应性测试对比难度增大,书写陌生离子方程式难度增大,花费较长时间去找反应物和生成物,图像分析难度增大,尤其最后一问,不知从何入手

19 题考查的是实验探究,与适应测试对比难度增大,前两问,考查的虽是陌生反应,但难度不大,但在3、4、5这三问,出现了考生看不懂题的情况,加上时间原因,没有大量时间去读题。其实在第3问中只需对比即可,第5问中也在运用对比思想,个人感觉第4问难度比较大,考生如果不知从何入手,说明对于新信息的整合能力依旧有所欠缺。

整体大题前几问考查的内容比较偏重于综合基础,但每一题的最后几问区分度比较明显,难度增大。

整体考查依旧是课本基础知识点,考察对于新信息的整合能力、图像的分析、对比思想。


三、备考建议

1、重视教材,打牢基础;

2、限时训练,强化快速提炼题干信息的能力;

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的复习计划,但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同学们要把控好余下的90天,根据自己的弱项逐一去解决,把问题解决透彻。


点击下方图片,免费预约一对一试卷分析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