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英语】2020西城区高三一模试卷解析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9-2020学年西城区高三一模考试【英语】试卷分析

精华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 刘颖

 

一、整体特点

从2020年西城一模看,今年英语一模依然体现了稳定与重基础的特点,整体难易程度略微大于适应性考试,但符合高考考查难度,题型设置,内容设置差异化不大。试卷结构、考查目标与要求、考点范围与高考走向无变化。

通过一模试卷可以看出,希望学生将文化基础、社会参与以及自主发展合三为一,提高学生对于人文底蕴的积累,要求学生不断创新,学会学习和健康生活。

在前几天的一模考前串讲中,我们重点讲解了各个板块的做题技巧,对于这套试题,这些方法和技巧都非常适用。

二、试题特点

从一模试题的题目设置中,我们依然大可窥探出变化趋向的端倪。

(一)语法填空

语法填空板块,重基础,减少语法难度的跨度,旨在于理解语法,提升语法的正确运用:

1. 时态语态:2题 (5、9)

2. 非谓语动词:2题(1、8)

3. 三大从句:1题(3)

4. 词性转换:1题(2)

5. 形容词和副词:2题(7、10)

6. 名词单复数:1题(4)

7. 介词:1题(6)

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 which was started by the United Nations in 1993,         1     (hold) on May 15 every year.

考点分析:重点考查学生对于时态语态的理解。题干中“was started”是从句谓语动词,横线处填主句谓语动词,判断主被动,根据时间标志词就能判断答案为“is held”。动词是语法填空的重中之重,请各位同学务必掌握做题的技巧和方法。

(二)完形填空

大致内容:讲述了一个深夜,JE发生在火车站发生车祸,一个退休教师以及穿着睡衣的消防员第一时间赶过来进行救助,并且在火车即将到来之前将JE从车里拉了出来,阻止的悲剧的产生,传扬了美好的品质,值得我们中学生去学习。

1、动词:9题(11、12、13、17、19、20、25、27、28)

2、名词:10题(14、15、16、18、21、23、24、26、29、30)

3、形容词&副词:1题(22)

 

(三)阅读理解

A篇:应用文-较易

大致内容:介绍了一种新科技“self-cleaning door handle”。

B篇:记叙文-较易

大致内容:讲述了一个71岁的老人救助了一个企鹅,之后,这只企鹅每年游5000miles来感谢挽救它生命的这个老人的感人故事。

C篇:说明文-适中&偏难

大致内容:解释了为什么顾客会过度消费,购买一些不在原计划里的东西并且提供了抑制过度消费的办法。

D篇:议论文-稍难

大致内容:议论了植物汉堡是否可以替代真正的肉汉堡。

 

(四)七选五

大致内容:不同的服装能体现出不同人的性格,特征以及身份等等。

 

(五)书面表达

小作文:介绍信,介绍平时所做的家务以及对此感受。

大作文:英文周记,记录上周和同学们一起出关于“爱科学月”板报展活动。

大小作文的考查范围均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有所体现,话题比较容易,符合学生的认知,通过写作,让学生更加感知父母的不易,以及激发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

 

三、复习建议

高考延期打乱了原定的授课计划以及复习计划,不得已让学生重新对复习进行规划,但却为部分基础不扎实的同学带来了机遇,可以在延期的时间,查漏补缺,夯实基础,稳扎稳打,自律的学生在延期的情况下,相信更能取得好的成绩。

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建议同学们根据试卷中各个板块的弱项,逐一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板块在下次考试中有所提升,做到整体分数的合理化。


点击下方图片,免费预约一对一试卷分析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