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杨宇琦

在青春的日子里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杨宇琦 青云校区理五班 来自浙江嘉兴实验一中

应届生,入学成绩410分,2018年高考576分

北京浙江四川安徽山西河北是我们不同的来源地,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是我们同样的归属点。于我,不远万里,从嘉兴到北京。奋战十年,只为六月一考。

梦想、缘分、时间、坚持,这一年我们收获了无数的喜悦和感动,学会了独立与坚强,感受着温暖和陪伴,以及青春期的小悸动。重要的是,我们将把自己这一年所收获的全部,尽倾注于那场影响我们未来的考试,在和全世界打仗的路上,我们都不慌。

回首初来精华时的我们,青涩稚嫩,略带腼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打成一片,慢慢熟悉彼此:有老实敦厚的“烧饼”,脑洞清奇的“皮皮辜”,逐梦中科院的“汪子帅”,神秘学员“围巾宝”,啃手抖腿“傻狒狒”,还有内敛文静、活泼热情的三个姑娘……学习不再是一个人过独木桥的事,顺理成了一群人并肩奋斗的阳光大道,我们会为一块肉而满屋乱窜,也会为一道题的思路争辩不休。当时光被冠以“快乐”修饰时,时光里的学习就不再是一件煎熬的事。

每个孩子的特点都不一样,有动手能力强的,有管理能力强的,有语言能力强的,精华让我们这些不一样的人聚在一起,发掘我们的潜能并加以培养,让我们能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我也曾迷茫过,失落过,怀疑过自己,无论怎样用功综合排名还是不理想,光是眼神就能感受到那份绝望,诚然,我自知不是聪明的那个,天资不够,无论起的多早,比别人多拍打多少次翅膀,还是没能飞过别人。经历过一次次的打击和萎靡消沉,母亲的电话,老师的安慰,一次次的把我从绝望的边缘拉回来。真正触动我的是班主任的一封信,文字朴实,但字字走心,我拼命忍住掉下的眼泪,下定决心,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照例是每天早起,争分夺秒的学习,但却渐渐打开心扉,主动和老师交流,奇迹般地,原来纠结的题目竟然被轻松解开,形成了一个良性循坏,我深知,天道酬勤,只问耕耘。

我们告别了彼此,奔向各自的五彩斑斓。记得有人问过我“毕业的时候你会难过吗?”“当然不会啊,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该开心,更好的未来在等我们。”现在想来似乎要犹豫了:我们背井离乡,起早贪黑,顽强倔强,只为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朝一日让我们深爱的一切都幸福美满,那这一年,该有多么值得铭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该庆幸,在对的时间做出对的决定,并付出了对的努力,甘之如饴。

班主任评语:

这么多天的相处,我真的特别感谢,有宇琦这么懂事的孩子陪伴,记得有一次因为班里调皮的孩子被气哭了,她写了张小纸条压在一个橙子下面:“老师,别生气难过,我们都很爱你。”当时眼泪都出来了,为了他们的爱,更得对他们负责,学习和生活都是。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在7班,因为是姐姐的缘故,她特别懂事,温柔、善良、可爱、纯真,在班里也是深受欢迎,大方、淳朴、友善…所有好的形容词都可以给她,当然希望给她好的祝愿,品学兼优的她一定会在自己坚持的未来里绽放好的自己,得偿所愿。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