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陆萩绘

负重前行 终迎曙光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陆萩绘 青云校区理九班 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

复读生,2017年高考474分,2018高考成绩527分

2016年末我就开始准备舞蹈特长生的考试,直到2017年三月份我才正式进入备考状态。也许是因为高一高二的放纵,再加上准备特长生考试导致我高三上半学期的时间也浪费掉了,面对功课,我时常会变得烦躁和忧虑。成绩一滑再滑,曾经提起成绩的骄傲不复存在,“我一定可以补回来”的自信开始难以启齿。迷茫,担心,忧虑……在多种复杂的情感中两个月很快过去,我迎来了高考。

高考那三天,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只是考完之后一直不敢去面对,没有像其他同学们一样去对答案,也许当时我自己心里也清楚,知道这一次自己一定考砸了。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看着少的可怜的分数,我看似平静,心里实则早已波澜起伏。高中三年我所虚度的日子在我脑海中一遍遍回放,我当机立断决定复读。原因有二:其一,看着自己周围的好朋友们都进入了很好的大学,我不允许自己上一个比他们要差的学校。其二,从小到大成绩都还不错的我,一直上的是区里好的初中和高中,我不甘心也不愿意去上一个二本学校,我认为自己不属于那里,所以我决定复读。

在我决定复读之后,妈妈开始打听北京市各个复读学校的情况,综合了师资力量,学习环境,学校管理制度,复读的升学率等各方面情况,妈妈推荐我来到精华青云校区小班制来就读。暑假,在与精华学校的老师和班主任进行过一次简单的沟通之后,我采纳了妈妈的建议,决定来到精华复读。

报名,交费,报到,上学。初识精华,一切都平淡如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突然间发现自己又成为了一个新集体中的一员,耳边还反复的回响着高校长在我进校前问我的一个问题:“孩子,你准备好复读了吗?”

我准备好复读了吗?开学一周精华给了我答案。也许是班主任的亲切和鼓励给了我答案,也许是各科都非常优秀且有经验的老师给了我答案,也许是班里浓厚的学习气氛,同学们相处越来越融洽给了我答案,我想我是准备好了。经历过一周的生活后,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这让我越来越充满斗志,同时期待着未来一年在精华的每一天!

这是在精华我写的第一篇周记的内容,现在看看还是会会心一笑,在精华的这九个月我真的是受益良多。

在学习方面,想感谢的是,在精华我拥有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去年的后一个月我放弃了在学校上课的机会,而是采取每天请老师回家补课的措施,但到后成绩都没有什么进步。今年我则吸取了去年教训,决定每一步都紧跟老师的步伐,抓住课堂,课下自己及时复习与整理,不再依赖一对一辅导老师。因为周末不再请一对一老师补课,所以我有了大把的自己的时间进行错题的整理和各科的复习时间,到了学校我又会逼迫自己去问老师问题,因为回家没有老师可以解答了。刚开始问老师题时会很不习惯,常常会因为要排长队就想放弃。但时间一长倒也适应了,不再烦躁而是积极的去想解决的办法,有时我会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先去找老师,等同学们都来问问题的时候我再回去吃饭,或者是利用周三的放风时间等等。今年我虽然没有上一对一的辅导课,但是我的成绩却在一点点进步,这与各科优秀负责的精华老师有关,也与我在精华的这一年练就的自主学习能力有关。

在生活方面,想感谢的是在精华我遇到了好的班主任呼老师和很多朋友。忘不了开学第一天呼老师对我的鼓励和认可;忘不了每一次考完试呼老师与我谈心时的着急与欣慰;忘不了呼老师搂着我与我说话时眼神里透露出来的慈爱与关心,就像妈妈一样,特别温暖!当然了,在精华我还认识了很多和自己一样为了梦想在拼搏的朋友们,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在这条布满荆棘的追梦路上我从未感到孤独,而是幸福!

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如果你选择了复读,那么请你咬牙坚持。在未来的一年里,无论在多少个黑夜里你曾偷偷哭泣过,无论在面对成绩时你是否感到过对未来迷茫,请你坚持下去,因为负重前行,终迎曙光!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 语文和英语,持手感很重要,需要多做题。数学和化学,总结归纳很重要,需要抓住课堂。物理和生物,课本很重要,需要常常复习笔记。
  • 多去问老师问题,让老师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给予针对自己的个性化帮助。
  • 班主任评语:

    陆萩绘是个聪明、懂事、有礼貌的阳光女孩。记得去年8月份刚进班的时候,让她担任数学科代表,有些腼腆的她第一时间摇头拒绝了。但从成绩及对她的第一感觉一定能胜任,接着再找她交流,鼓励她,后答应了。在这一年的学习、成长中,各方面有很大的进步,数学老师也给予了肯定。有些小任性的她,我经常找她沟通、聊天,不断地督促、引导,每每看到她专注的学习,由衷的为她高兴。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希望未来的她脚踏实地,走得更高、更远!2018年高考一切顺利,金榜提名!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