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吴心然

努力向着高考迈进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吴心然 青云校区理十二班 来自北京四中

复读生,2017年高考成绩635分,2018高考成绩683分

已经记不清初到青云的那天,高考倒计时究竟是八十二天还是八十三天了。那时的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以抵御三月的残冬,如今的我穿着精华校服以阻挡十六度空调带来的凉爽。寒来暑往,在这儿的时光快的要命,但带来的铭记的意义大概长于自身的时间长度。

我很喜欢在路过门口百日誓师横幅时驻足几秒,随机浏览几句笃定的话。即便不曾亲临高考百日时的盛况,这些怀着期待的潇洒笔迹与迥乎不同的高考理想,都极大地吸引着我的兴趣,使我明了来到这里的意义,同时也为之鼓舞。

在精华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不同于一个普通的公立高中,在这儿的同学来自北京的各个区域,甚至全国的各个城市。其中不乏有人怀着对过往的或不甘或释然,对未来的或迷茫、憧憬或热血满怀,带着在别处听来或许会诧异在这里却能稍稍理解的故事,带着无度和形形色色的梦想。罗素说:“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照这样看来,我在这儿算得上做了幸福的那一批人。不论是“惊喜”撞见的故交或者渐渐熟悉的新朋友,都是这段别样高考生活的滋味源泉。

到精华来自然是为了一种目的性很强的学习,自然是为了高考。而高考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段不可避免的经历,是为达成更为长远目标的中转站而远非终点。以高考为目标的,在精华的学习,则成为一种“跳板”。而在这样一段强功利性的学习之中,正是由于拥有奔向远方的信念,才不感终日疲惫无味。

于是,拿着成绩笑也是真诚,抱着排名哭也是真诚,求解不得而闷闷不乐也是真诚,因一道问题而拍案而起也是真诚:这是怀着颗颗赤诚之心的年轻人在面对眼前的“高考”顺境或困顿时真诚的喜怒哀乐,亦能折射出他们对远方梦想的执念、执着。同许多这样的人一起,偶尔点喜欢的油腻外卖,争执于游戏的配合,但更多的时间还是努力向着“高考”迈进,这未尝不是一场人生的奇妙经历。

坦率地讲,在离开精华之后,也许这两个字就只会化为宣传单那个不曾想过自己会来却还是意外来过的地方的符号;短暂相识的同学、朋友,曾经在学校班级数年的共同时光,也许不久就会忘记。正因如此,祝福所有在这里经历了历练的每一个人都能到达初所期盼的彼岸;而也许在各赴前程之后的某一天,能念起一些在精华奋斗过的青春!

班主任评语:

在教室的角落里,永远都有一个很认真很专注的身影,那就是你。文静中又带有开朗,好学而又有礼貌,虽然平时你不爱说话,但是却能和所有同学打成一片,可以和大家一起学习,也能和大家一起闲聊;所有老师对你的印象都是很聪明,不管什么知识都是一点就透,但是从不在上课时打扰老师,总会默默记下自己不懂得地方等到下课再找老师问清自己心中的疑惑。在精华这短暂的日子里,很高兴有你,你这种好学并且持之以恒的态度在你的一生中都会为你带来好运!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