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蔡逸翔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蔡逸翔 青云校区理九班 来自师大附中

复读生,2017高考成绩484分,2018高考成绩566分

在精华学习的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记得在高三时,因为自己通过了招飞的测试,并不需要在高考中有特别高的成绩,所以就放松了。高考结束后,我自己就意识到考砸了,果不其然,一查分数,比预计的底线还要低很多。拿到高考成绩的那一刻,心里除了懊悔,更多的是茫然,这个分数低到已经没有后退的余地了,以往神经大条的我这次感到了害怕,跟家长商量过后,决定复读。做出这个决定后,我心里想的是,既然考砸了是因为没有付出努力,那我就去付出更大的代价去弥补这个错误,并且证明自己。

得知精华是北京好的复读学校,老师们都非常有经验,所以我选择了精华,想在精华学校塑造出一个全新的自己。

初来精华时,人生地不熟,感到非常紧张,但渐渐地发现,精华的老师都很和蔼并且富有耐心,同学们也都很开朗热情,大家来精华的目的都是努力学习,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耗费更大的精力,付出更多的汗水,去为自己拼搏一个未来。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个环境,喜欢课堂上优秀的学习环境,喜欢课下同学们热闹的氛围,在老师的引导,同学们相互陪伴中,我心里的压力舒缓了很多。精华给予了我家的感觉,即使前方道路艰辛,布满荆棘,但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并不感到孤独,集体强大的凝聚力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

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合理利用时间,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制定学习计划,这样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跟随老师系统的知识整理,不盲目的自己埋头苦干,这样可以清楚的构建知识网,发现自己的弱科,及时弥补自己的漏洞;还有就是静心,切忌浮躁,懂得平静的看待事情,放平心态,自信要有但不能骄傲,用谦虚的心态去学习。同学之间也可以比拼一下成绩,这样既营造出积极的学习氛围,又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复读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相反,选择复读的同学需要更大的勇气,挑战自己的极限,不甘于一次的失利,我认为,每一个敢于面对失败并不服输的同学,都是一名斗士,为了自己希望的未来而奋斗拼搏

愿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腹有诗书气自华。

你要去的地方,四野细雨春芒!

班主任评语:

蔡逸翔是个懂事、有礼貌、有潜质的孩子。学习踏实稳定,勤学好问,善于思考,成绩优异。在班里常常能看到他非常认真、专注地写作业,课桌上、书桌里永远是那么的干净整洁,作业经常第一时间整理的齐齐整整,一模、二模大规模的作业,总能看到他在班里一遍一遍地给每个同学发作业的身影。在班上和同学相处融洽,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工作,对人和善真诚,很有自己的思想见解,文明礼貌,尊敬师长,能严格遵守班纪校规,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祝福我们的逸翔高考顺利,金榜提名,前程似锦。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