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曲盈锦

300天努力,一切不是梦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曲盈锦  花园桥理一班

2015年高考成绩512分 2016年高考成绩585分  

585分,看似不算高的成绩,但只有自己知道300天时间,从512分进步到585分的艰辛。谨以此文,记录下10个月的心路历程,并感谢在复读路上的助梦者:精华学校。

在2015年,成绩下来时,我是迷茫的,但我知道512分,我不甘心。还好,我选择了为梦想继续拼搏,选择了精华学校。

初到精华学校,不大的校园,充满了学习的气氛,我觉得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地方。从每周一清晨的成长驿站,到楼道内贴着的状元榜、知识点汇总,再到无处不在的励志标语。

这里的老师永远走着亲民路线。无论何时,无论老师有多疲惫,他们都会认真倾听你的问题,耐心解答。在这里,你不会被拒绝。年近半百的数学老师,可以牺牲吃饭时间,为学生答疑。看到学生去问题,一把拉到身边,使内向的我放下一切心理负担。我依然记得在我的三模数学答题纸上,老师用心地判了,并未忍心打叉,卷首的一句“功夫不负有心人,你肯定能如愿的”,使我心中暖暖的。我知道老师话语中包含着对我努力的认可和对我的无限期许。我曾见过英语老师晚自习答疑,不间断地为学生讲解着每一篇作文,忍着头疼,不时用手拍拍头,使头脑清醒。语文老师将原本枯燥的语文学科,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学生集中注意力。尽管嗓音沙哑,依然继续讲下去。“老师您喝口水吧”,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对老师的心疼和对教师坚守岗位的敬佩。身材矮小的生物老师,是常给我们施压的人,他的时间不是以天记的,而是按小时过的。一模后的每节课老师都提醒我们时间紧迫。但对于一模失利的我,他的那句“你们看吧,一模后的每次考试,二模,三模,甚至高考,班里的排名都会大幅度变化”。正是他的这句话支撑我让我从一模时的班级中游,到达高考时的班级第一。

这里的同学是我的榜样,正因有他们,使我感到班级有家的温度。初的我觉得不公平,为什么那些艺术生、体育生可以凭借低于正常考生的分数考入知名大学。但后来,通过与他们在一个班中学习,我懂得了他们具备一种拼搏精神。我曾见过身边学舞蹈的女孩,训练结束后,流着泪,提起笔继续学习;也听她讲过,为备考专业考试,高强度的训练后,胳膊上布满血块,但终从千人中脱颖而出的成功。我曾为体育生训练后,一脸疲惫,拎着饭,回到教室上晚自习的情景而觉得感动;也佩服他们课堂上没有听懂,跟老师说“再来一遍”的勇气。我想他们享受分数优惠政策的背后,定有不为人知的努力。他们的身体备受煎熬,心理方面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们的努力,带动我不断前行。因为觉得家中的环境过于舒适,无法潜心学习,因此我每周末也会到学校写作业。学校也很人性化地每间教室的门都开着。尽管只是一张小书桌,我觉得它是温馨的,身边有着为同样目标奋斗的同学,便不觉得辛苦,不孤独。暖心的班主任有时周末来班里发水果,真是意想不到的福利。我知道自己不是聪明的那个,但我会给自己创造学习的环境,迫使自己多学一点。大多数周末的晚上,我都是班里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当我关上灯,关上门,在院中环视所有的教室,依然有亮着灯的。我佩服与他们的刻苦精神。黑夜里,一个人独自走出校门,碰巧传达室老师出来换下倒计时牌,顿时心头一紧……

高考备考的生活单调,要为自己加点料。清晨的校园是清静的。我喜欢晚上早睡,第二天早早来到学校,在室外背单词,能呼吸新鲜空气,记忆效果也好。当大家都来到学校,自己一天的单词任务也完成了。常在教室中坐着,头脑会缺氧,思维迟钝。学校的位置很好,可以步行到紫竹院。我喜欢利用晚餐时间,去天然的大氧吧紫竹院绕着湖跑一圈,再舒展舒展身体,拉伸拉伸筋骨,使身体内的血液循环起来,缓解一天的疲惫。再给自己10分钟的时间吃个水果,然后心情愉快,活力满满地晚自习。

这是辛苦的一年,因生活充实便不觉得累,有着对未来的一天是自己的华丽的憧憬,有着暖心同学的相伴,有着对学生像子女般全力相助的老师们,在精华学校由小确幸串联而成的一年圆梦时光,无悔。

希望以上记录的一年心路历程,可以带给学弟学妹们以希望,对生活,对梦想。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的成功都像种庄稼,春种秋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若想活得比别人更出色,需要足够努力,坚持梦想!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