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侯雪格

感恩精华,助我圆梦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感恩精华,助我圆梦

侯雪格 花园桥校区理精一刘班 原校:十一学校

2014年高考675分,2015年高考702分

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的泪止不住流下,模糊了三个小小的、却弥足珍贵的阿拉伯数字——702。这一刻,我等了太久。

这是我在精华的后一篇文章。我对精华的感情,从开始的隔膜,到后来的熟悉,再到现在的亲切,现在,我想说:我的精华我的梦。仅以此篇文章纪念我在精华感动满满的日子。

老校长,楼道里偶尔会碰到的小老头儿,看到他的时候,他或是在捡起同学遗落的纸片,或是在拿着一个抹布擦拭桌椅。一位智慧的长者,一件件朴素的小事,如此静心,用刘老的话说:“可以让你们心灵受到洗涤”。一次匆忙跑下楼,没注意到鞋带开了,却在楼梯口被一位老师追上,告诉我老校长在后面叫我好几遍,想让我系上鞋带,小心会摔倒。那一瞬,有一种感动从心底涨潮,想当面致谢,可却错失良机。谢谢您,老校长,您在毕业礼上的深情讲话我感触颇深,助我走好了走向高考的后一程。

刘老师,对我付出多的老师,也是我为感谢的老师。刘老师课讲得特别棒,而且他清楚地了解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目前的状态,我们各科的水平,我们在学习上的困顿与进展。他会仔细准备对每一位同学的点评,针对性强,入木三分。被刘老师探问或鼓励总是会让我在低沉的时候感到被人重视的幸运,或是在喜悦的时候感到被人肯定的欣慰,无论多么阴沉的日子,他是那个愿意为你擎起火把的人。在我心中,刘老师不仅仅是老师,更是亲人一样的存在。实话说,这是我第一次住校,在校的日子见不到父母,心中的起伏无从倾诉,但看到刘老师,或者那如他一般沉稳的“鲁B”,就会感到安心,开心(他是个很幽默的老师)——刘老师,他在这里,他给予我力量。

杜老师,难忘他写下的“加油,丫头”,感动,因此更加努力,不想让他再看到我不理想的成绩。我的物理曾相对薄弱,但杜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有“扭转乾坤”之力的老师,只要将他的课仔细吸收,物理基础肯定牢,分数绝对低不了。他又是一位十分温暖的老师,早餐碰到杜老师,“杜老师先帮我买碗粥,我要去买煎饼”,塞钱,不要,回去塞给他一个大苹果。

亓老师,非常有实力,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我非常感谢他,非常。我的生物就是在他的指导下扶摇直上的。他很幽默,又能“当面指出学生的问题”,一针见血,会疼,但更会受到他所寄予的厚望的激励,“由是感激”。

何老师,他很卖力教学,比我们都辛苦,连消磨时间都要用刷高考数学题这种非一般的方式。我的数学不稳定,经常找他问题、交流,进步很大。他是一位很有才华的老师,无法评说,只有上课才能亲身体会;又很平易近人,是可以一起乘地铁聊天的老师,更是可以助你拿的老师。

胡老师,她始终充满爱心地辅导着每一位学生,对我们所有人寄予厚望,她的温暖与不动声色的鼓舞让我由衷感激,她曾在给我的评语里写过:“继续努力,实力会为你带来运气”,这句话在我心中长存。是的,实力会为你带来自信,实力会为你带来超常发挥的可能,实力让你更能把控失误的风险,这正是天道酬勤的佐证,也为我的奋斗更加笃定。

田老师,她很有能力,也很有洞察力,下面就说说这一点。记得开学时的一篇作文,她为我点评:“雪格,你有点紧张。”开始不明所以,后来却渐渐发现,内心深处的自己确实是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回头看那篇作文,布局非常“紧缩”,内容没有展开,思路局限,与之前的文章相比差太远。我很感谢田老师对我的关注,她点出了我的一个问题,是我以前一直没有给予关注的,在她的注视下,我走向了更好的自己。

翟老师,一个很亲切的管理处老师,忘记因为何事与他熟悉,只记得他一直默默关注着我在学习上的进展,还有教务处的老师,怪我粗心,竟然疏忽了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关心却在我的心中时时漾起温暖,关于那两块状元饼的故事,总是让我会心微笑,谢谢您,老师!还有几位宿管老师,您们都辛苦了,每天比我们睡得还要晚,忘不了您们的嘘寒问暖。

忘不了,许许多多的忘不了在精华开出一个个艰难却灿烂的日子,您给我们的永远是笑脸,是可以一扫心中阴霾的笑脸。在这里,有我许许多多的小小幸福,被老师亲切唤着名字的幸福,被关心的幸福,被鼓励的幸福……

这篇文章也是献给许许多多的后来者,在这里,你们会明白,你们也许是本次高考的失败者,但绝不是人生的失败者,你会遇到这样的老师,与拼搏上进的同学,他们,为人生的道路定义了新的尊严。精华不是高考的序章,而是新的篇章,愿你们都能在此谱写下属于自己的“我的精华我的梦”。

一句话送给你们:执着的人不一定能迎来想要的结果,但随便说放弃的人一定不会抵达理想的彼岸。

一首歌献给精华:

又是你的面孔 带给我是笑容

在我哭泣的时候

又是你的问候 带给我是感动

在我孤寂的时候

虽然没有天生一样的

但在地球上我们是一样的

尽管痛的苦的没说的

但哪有一路走来都是顺风的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

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

谁说我们一定要走别人的路

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

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

再苦也不停止脚步

每一天 每一年 都可以是新的起跑线

也可以是终点 看你怎么选

望着无边无际遥远的地平线

哪里会是你的极限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