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黄寅煊

精华给了我一双飞翔的翅膀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黄寅煊   青云校区  文一班

2014年入学259分  2015年高考成绩601分 

我向梦想飞,多远都不累,虽然旅途中,有过痛和泪。——题记

有一句话叫“梦想终将实现”,殊不知寻梦的路上需要诸多人的陪伴与鼓励。

一开始,我无法想像每天早起意味着什么,下公交车我还会迷路。于是班主任杨老师悄悄地安排同学到车站接送我。知道老师的安排后,我无法形容我的惊讶与感动。

定目标时,我想:大概学到后,每科都能拿优秀。虽然这目标终竟未实现,我亦无悔。

渐渐习惯了每天听闹钟起床。如果偶有迟到,老师会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这种关怀,这种感动,我总是在经历。

从默默无闻到一下课就追着老师提问,尽管有时看不到成绩长进,但我感到,我在进步。老师也喜欢这种经常提问的学生。

院里的玉兰开了,一树繁华,纯洁粉白。梦想终于迎来了春天。

买了《实战》,挥笔写起《三二》,小河中流淌的是我美的青春。从《水之经典》到《心灵的篝火》,我从一页页白纸黑字中找寻春天的气息……。

英语又发了一本讲义,我们再次开始从单选到5/7的训练。每个周六晚上在阅读中度过,每个周日从地理向政治移动。这一年,我与书为伴。

不知梦踏向何方,只有以苦作舟去追寻。寻梦?是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朔。不远的前方,风景会更美好。不妨特立独行一些,在别人沉睡时坚持,做一只王小波笔下特立独行的猪,拒绝被生活设置,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时代。

墙角的玉兰开了,开得真美。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清风朗日,精华成了我每天的驿站。早晨,轻轻地我来了。傍晚,悄悄地我走了,消失在无垠月色里。我是幸福的。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每天我在不知不觉间成熟。试卷摞高,青春也变得厚重。赵志平老师作诗一首,道:

秦时明月汉时关,

雅舍小筑书不倦。

萌生妙笔芳心慰,

成于蹉跎百转间。”

杨老师叫我们写“理想大学”。理想与现实已不遥远。杨老师说我的志向明确和我一起加油,我确实很感激。杨老师说过:“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这句话带来的感动已消溶在行动中。每当考完模考,许多老师(包括不教我的,名曰不教,实则教矣)都会祝贺我的成绩,提醒我稳定成绩的做法,(做题)。

杨老师每周都读我的日志,一次,他说:“从你的高考复习之路上,看到你自信的快乐”。他还特意把我的成绩记录作成幻灯片,在全校成长驿站中放映出来,介绍我没有高二基础的背景。如此表扬自己的学生,确实让我信心大增。

杨老师说,不为学习累而苦恼,进而从进步中找到快乐,这就是人生的态度。不论做何事,有这样的境界,就是读书的目的。

是的,在高考寻梦的旅途中,就算经历苦与痛,经历风和雨,只要坚定地向前飞,多远都不累。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