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赵宇婷

念念不忘,有回响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赵宇婷  花园桥校区 文精班 原校:首师大附中

2014年高考622分,2015年高考672分

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五星巴西以1:7出人意料的败给了德国,也就是在这一天,我下定决心:那就再试一次吧。

都说“复读是勇敢者的选择”,其实也未那么悲壮。只要你对自己的现状有那么一丝丝的不甘心,并付诸实践,那么这一年的汗水就至少会带给你一个不遗憾的结果。况且比同龄人多经历的一段艰苦岁月也会让你在今后的艰难险阻面前变得更加乐观坚强。

在我看来,在原有基础上再向前迈进一步的关键,一是把原有的知识体系建立得更完善,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延伸。这一点文精班的老师们可以说绝对信得过,甚至比很多重点中学的老师更为优质:历史、政治老师教研员的身份以及地理老师对高考的把握让我们在不断变换出新的文综试题面前持镇定的心态和敏捷的头脑,每一次语文老师的答疑都能为我打开思维方式的突破口,英语老师则用地道的英语和时不时抛出的段子带给我们对英语课的喜爱和期待,而班主任数学老师更是亦师亦友的大伙伴,以幽默豁达的态度给予我们这一年来不间断的关怀与陪伴。二是能耐得了寂寞,熬得住无聊。同大多数中学生一样,我也有拖延、偷懒等坏习惯,于是这一年中,我选择了在精华住宿,并且周末的时间也尽量在精华的自习室自习。其实一年走来,我们都并非是孤独的西西弗斯,无数向往远方的同学和懂得复读生的老师们成为了我们坚实的后盾和柔软的依靠。还记得深夜从自习室回到宿舍才徐徐拉开帷幕的Lady's conversation,周末和几个留在精华学习的同学分享的站点披萨,以及夜半时分宿舍楼道里莫名飘来的一股股勾人的肉香味……枯燥乏味的岁月里,我们这群已迈入成年的学生竟也在寂寞中持着天真与希望。

尽管巴西留下了惨败的黑历史,可调整心态与战术,五星巴西的雄风不会因这一次的失败而泯灭,他们也将以新一轮的辉煌赢得更多球迷的认可。你我也一样,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别怕前方的不确定性,因为念念不忘,有回响。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