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华一对一

一对一课程

【高三生物】1对1秋季课程介绍

【高三生物】1对1秋季课程介绍

上课时间:周一至周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课地点:精华学校各校区(点此查看

授课教师:精华学校一对一教师(点此查看

咨询电话:400-650-7766(可根据孩子学习情况咨询需要的课程内容等问题)

课程介绍

高三年级学情分析

 

高三阶段,时间短,任务重,生物知识点达到了一定量的积累,这一阶段主要目的是形成系统,提升得分技巧,为高考冲刺做好充分准备。

 

高三年级辅导对策

 

1.抓好基础

 

高考不管怎么考,基础知识始终少不了,能力的培养,更是建立在基础知识之上。历年的高考卷上也体现了这一点,尤其是今年的北京高考卷更体现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因此,在教学中要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在第一轮复习时,我们对于基本知识点逐章逐节进行复习,生物学科虽属理科,但一些基本的知识相当一部分需要记忆。今年,我们在每一章复习完时,都进行基本功测试。来促进学生对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进行复习和掌握。

 

2.方法指导

 

在高三的整个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和解题方法的指导。以往高三学生的困惑表现在:有的同学花了时间在生物上,就是学不好,不知该如何来学生物;还有的同学是题目看上去会的,也理解的,就是不知如何来解题。这些都说明了在学生的学习方法和解题方法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这就需要老师在平常的复习中和练习中加以指导和归类总结。

 

3.做好课后的辅导工作。

 

高三的教学工作是繁重的,但在课堂中,由于学生的个体存在着差异,有些同学的基础好,有些差些。“一支独秀不是春”,对于个别同学做好课后的督促辅导工作。

 

高三年级生物秋季1对1课程介绍

 

人教版 二级模块 所需课次
年级
高三年级 细胞增殖和生命历程 有丝分裂、分化、衰老
凋亡和癌变
4
遗传定律 基因分离定律和自由组合定律 4
遗传的分子基础 减数分裂、转录和翻译 6
遗传、变异与育种 突变、基因重组和育种 6
进化 达尔文学说
现代生物进化理论
2
动物生命活动调节 神经、体液和免疫调节 6
植物激素 发现及应用 4
种群、群落和生态系统 概念,关系及数量特征 6
微生物的培养及利用 果酒、果醋、泡菜和腐乳的做法
菌种的分离与计数
4
基因工程 工具和步骤 6
细胞工程 植物细胞工程和动物细胞工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