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高三【英语】期中考试复习策略与备考指导

2018.10.1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英语教研组:高慧敏

 距离期中考试不足一月的时间,这是进入高三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的考试,可以检测出学生在前两个月的学习情况,引导后期的学习计划,因此应当给予一定的重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制定一个合理高效的计划会事半功倍,给学生提出如下几点备考建议以供参考。

一、复习回顾重视基础

复习回顾所讲知识点,考点及做题注意事项,回顾所做过的练习题,尤其是易错知识点及在做题过程中所积累的重点高频单词。

二、听说读写单词先行

不论是哪种题型,单词量都是最基础的,把背单词作为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的事情,养成随时记单词的习惯,尤其是所做过题目中的重点单词,并通过大声朗读课文或单词来加强记忆。

三、坚持练习保持状态

合理安排好时间,保证一定量的不间断练习,保持良好的做题状态和习惯。并且要有目的地进行练习,做完题目后进行反思总结,比如通过练习检测知识点是否有遗漏,或是方法是否掌握。

四、研习真题指引方向

找出近三年的期中考试的真题进行练习,总结,感受出题方式,考察重点及试卷难度,更有针对性的备考。

五、具体题型具体方法

针对试卷中不同的题型,可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备考。

1.听力(保持状态最重要)

由于第一次听力机考在12月份, 所以期中考试可能会包含听力考试,对于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应当注意一下。

1.尽量能保证每天都去听一些素材,课本录音或者是模拟套题等。

2.可以先听做题,再对照听力原文去听,程度较弱的可以先听原文再去做题。

3.尤其是听力中一些常考场景的单词及拼写,比如数字、日期、常用国家名、人名等。

2.基础部分(夯实基础以练检测)

(1)大多数学生语法模块差不多都复习了一遍并做过一定量的练习,回顾笔记知识点,尤其是重点,考点,易错点。

(2)每天做一套综合的题目,通过题目检测自己的遗漏点或者是答题程中的思路步骤否正确,及时改正。此部分题目不会出偏题怪题难题,属于必得分。

3.完形阅读(单词积累是关键,方法逻辑同重要)

(1)挑难度适中的题目,且有目的地进行练习。

(2)通过练习掌握完形中的高频词,尤其是选项词汇,对于程度较好的学生还应注意总结那些熟词生义的单词。对于完形填空尽量去做到精读,保证做一篇有一篇的收获。

(3)对于阅读理解,除了必要的单词积累外,还应掌握一定的阅读方法,比如主旨阅读法,如何跳读理解句子大意,转折处等,要通过做题有意识的去练习。

(4)最重要的是一切以文章为出发,切忌“我认为”式的主观评判。

4.书面表达(分层练习)

此部分分值大,考察综合,需要学生具备扎实的语言功底。不通程度学生可通过不通的方法进行练习。

程度较弱的学生,积累常用开头,结尾,各常见话题用的句型,并在练习中要不断去应用,平时练习可暂时以单句形式练习。

对于程度好的学生,练习应以高级句型,高级词汇短语,如何添加丰富的细节描写,注意文章的逻辑连贯为主。

最后,无论是单词,知识点还是方法,都要做到切实落实。保证不间断的练习,查漏补缺,及时纠正,不断进步。

 

精华学校

老师好不好,听过才知道!

4小时一对一,仅需99元

打造你的专属学习方案

点击下方图片,了解更多4小时一对一详情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