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指南

2018北京新中考总复习练习册面世 夯基础练重点提分必备

2018.03.29

来源:江信江疑

查看数:

距离2018年北京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届中考毕业生们无疑是新一轮改革后考试大变脸的试金石,考试成绩的好坏关乎孩子的未来,关乎学校的教学质量,因此面对新中考,北京十八中教学校长刘晓鸥坦诚,焦灼的不仅仅是考生和家长,更有学校本身。上周末,更懂中高考的精华学校,针对北京市推出了2018新中考总复习练习册,以解学校、考生、家长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2018北京新中考除了语文、数学、英语必考外,新中考的科目首次出现“五选三”的特点。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特长,从物理、历史、地理、生物(化学)、思想品德五门课中任选三门作为中考考试科目。每一科的实际分数将按照100%、80%、60%的比例进行分布。那么家长到底应该怎么做让孩子选出最强势的科目,如何让孩子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提高他的成绩?

精华学校的校长廖中扬先生介绍,精华学校联合北京市一些重点中学的一线骨干教师编写了这套新中考总复习册,复习册内容包含历史、地理、生物、化学、思想品德。这是北京市首套成体系的、全面的、权威的配合新中考的教辅用书。 目前,精华学校已经通过学校征订的方式,有两万初三考生已经拿到了这套练习册。

刘晓鸥校长分析了编写这套总复习练习册的背景:我们学校为备考今年2018年新中考,三个校区的史地政生新四科的老师们常常坐在一起研讨,老师们都很焦虑!老师们焦虑的点在哪?就是手头没有可以用的东西,复习最主要的是有东西,课要结了复习什么?其实每年中考备考一到现在这个时候,就用过去五年中考真题来模拟来练题,可是今年情况特殊,除了考试说明,什么现成资料都没有。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十八中管校长和精华学校的廖中扬校长的想法一拍即合。为了保证练习册的权威性,管校长还亲自担任该练习册的策划人。 “在保证高品质的前提下,不到五个月就完成了这套练习册的编辑出版,并发放到部分师生的手里,我们主要是希望能为考生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精华学校向来都是以考生、家长、学校为出发点。这更是我们精华学校的社会责任!” 廖中扬校长补充道。

东城教研中心教研员、北京市骨干教师表示,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15年未曾涉及的思想品德课重新列入中考科目,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作为一线研究员,张志忠认为,《思想品德》不可能只考书本知识,中国目前处在一个新时代、新征程,因此“新思想”应该也是《思想品德》备考的内容之一。“这套练习册中把十九大精神和现行的教材、新中考考试说明等进行了有机的融合。像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进行了实时更新,大大节省了考生翻阅其他时事资料的时间和精力。”

东城某中学一线生物骨干老师认为,这套练习册是教师组织备考的有效资料,它包括了初中生物学科的核心知识,设置真实的问题情境,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获取试题信息的能力,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介绍,练习册中基础题和能力题均为10道选择题、5道填空题,是学生自主复习的有效工具,复习过后还可以进行自我的检测。另外,当中一些科普文的阅读材料真实新颖,而且是难度适中。

拿到该套总复习练习册的一些北京中学历史老师也可以缓一口气了。他们分析,就北京地区来说,历史教材就有三个不同的版本采用,用哪个教材给学生总复习,真是让老师头疼的事情。另外考试根本没有时间为考生出练习题,精华学校的历史总复习练习册把北京三个版本教材共有的知识点进行整理融合,这就把握住了重点。练习册是按照历史的时序来编写的,如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史,这种编排更有利于教师和考生们备考高分。

而地理老师则认为,练习册依据考试说明的顺序分为12个专题练习,既全面覆盖、落实基础又突出重点,试题的情境的内容的选择与呈现,基于现实问题突出学习方法、注重学生能力的提高和培养,是初中地理教师和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初三地理复习备考的精品资料。

作为最新的总复习资料,除了具备紧跟政策、贴近时代、覆盖全面、注重练习,提高得分能力等特点外,另外最大的特点就是结合现代科技手段,让考生不仅知道答案是什么,而且要明白答案是怎么得出来的。精华学校校长廖中扬介绍,这套书每个单元内容都有一个专用二维码,学生通过扫描这个二维码可以得到文字详细的解析;重点试题还有老师的视频的讲解。这样的学习方法,知识得到扩充、能力得到拓展、方法得到指导和巩固。精华学校设置专门的老师引导学习,不仅让考生学会答题,还要学会尽量多得分。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只有孩子在练习的过程中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才能够真正在考试之中得分并且得高分。

据精华学校校长廖中扬介绍,目前该套练习册主要通过学校征订的方式进行,但是如果家长有需要也可以去精华各个校区领取,领取时只收工本费。

据悉,该套练习册也被列为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的推荐用书。


数量有限,大家也可点击“立即报名”,抢先预约,再到线下领取!


寒春鼎级班

老带新享8折优惠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