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动态

【中考体育】仰卧起坐的训练方法(2018回京中考必知)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女同学仰卧起坐训练方法

体育老师说:仰卧起坐项目适合比较瘦小的女同学,在十多年的教学中,如果力量或身高够我一般不太建议孩子练,原因是项目练起来有点枯燥,还有就是历年练这个项目的同学往往因为裁判的判罚尺度上的不一致而失分,考试做到50个,裁判说你只有43个,中间有几个不规范,你也没办法申辩。经过多年的教学,我也总结了裁判基本在那些动作上会给孩子扣分。所以孩子在平时练习时动作一定要规范,考试时才不会出错。不过,今年带出的学生的仰卧起坐全部都得到满分,并且在学校里被老师作为标准的示范动作。

《2017北京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中规定的犯规行为:

起坐时,双肘未触及或未超越两膝;

仰卧时,肩胛骨未触垫;

考试过程中,臀部离垫。

仰卧起坐的定义:人平躺着,固定腿部,膝关节成60度角,靠腹肌收缩让上身起来落下的运动。

仰卧起坐正确动作讲解:做动作时双手抱头,首先靠腹肌收缩,将上身带起,用两个手臂肘去碰两个膝关节,算做一个完整的动作。仰卧起坐的练习主要通过提高腹肌的力量和正规程度来提高个数。

辅助动作练习:通过悬垂举腿和原地两头起或原地抬腿来提高腹肌的力量,提高了腹肌力量会逐渐增多仰卧起坐的个数。

易犯错误:有些同学再做仰卧起坐的过程中注重个数,而不注重质量,这样很容易被判不算,所有首先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增加个数才是最保险的方式。通常孩子不规范动作:用髋部借力,手臂肘没有碰到膝关节,上起时左右摆动,由于左右腹肌力量不均衡靠一边起,手抱头时习惯打开,肩部不着地等等。

适宜对象:大部分学生均适宜,尤其是身型瘦小、瘦长的学生,做起来更轻快更敏捷。

练习强度:50个一组,每天4组。

 

【2018是北京新中考实施的第一年,外地回京的考生和家长更及时需要掌握政策变化,中考研究院(微信公众号ID:jhzhongkao)整理最新教考信息,为京籍外地考生提供政策参考。】

 

注:文章中涉及的部分生政策是根据往年公布信息归纳整理而来,仅供考生参考,如有变动,请以考生本省当年公布的最新时间和政策为准。

 

点击下方图片,可查看京籍外地生课程

 

 

京籍外地交流群

政策解读、免费直播、学习资料应有尽有

扫码加小助手为好友,注明"京籍外地"等待入群邀请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