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大学专业

那些你不知道干什么,也不知道如何说起的专业

2017.10.2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土木工程入选“双一流”学科的大学有: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西大学、重庆大学

想了解哪些专业是冷门专业其实很简单。比如我们经常会听到”给排水”,但出现在土木工程下方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是什么?

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早已脱离了房屋排水这些简单的概念。现如今,如何确保水资源的安全与洁净越来越受到重视,给水排水专业人才也越来越紧俏。虽然该专业名字显得很专,但却是宽口径专业,因而也拥有较广的就业面。

地质学

地质学入选“双一流”学科的大学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都理工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还有一类专业,让人感觉并不陌生,但人们容易根据专业名称望文生义,自以为了解,但却并不知道专业的真正内涵。

比如地质学类下的地质学专业,很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挖山找矿、挖地打井的场景中。

其实,这门学科在遥感技术、全球定位系统、计算机技术、超高温高压技术和同位素示踪技术等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下,在解决能源、资源、生态环境、防治自然灾害和开发新型材料的工作中都有重要作用。

天文学

天文学入选“双一流”学科的大学有: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了天文只能仰望星空却没法脚踏实地”,天文就是看星星吗?是不是还可以看风水,预测未来之类的……诸如天文、历史、哲学、数学、物理这样的文、理基础性学科,往往被大家当成“学问”,却不知道这些学问如何应用,或者是不了解这些学问对就业有什么用。

“抢饭碗”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入选“双一流”大学的有: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你什么专业的?"汉语言文学啊!”原本有志于学术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在一间屋子里和一群理科专业学生竞争一个航空公司的管理职位;而一心想找对口工作的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却在几百人竞聘的一个中学历史教职上铩羽而归……这样的场景,让一些本来对基础性学科感兴趣的考生产生了顾虑。

“潜力股”专业

一个专业是冷门还是热门,既取决于人们对其的认知程度,也取决于时代与社会的变迁。不同人眼中有不同的冷门或热门专业。在不同时代,冷门与热门专业也可能发生逆转。

比如计算机专业,在今天看来无疑是大学里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似乎学了计算机不但不愁找工作,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也指日可待,让众多考生争相报考立志做“码农”。

然而,从计算机诞生后的相当一段时间里,计算机程序员还只是一个以女性占主导,类似于话务员、打字员那样的安稳工作,就业岗位也十分有限,更难和创业、创新、打拼、发展潜力这些词联系在一起。直到家用电脑的普及,以及其后互联网大潮的到来,才让计算机专业摇身变为大学里的热门,但此前却绝少有人预料到它会像今天这样火爆。

冷门专业看似社会需求少,但只要培养规模没有超出社会需求,这些专业人才依旧有用武之地。甚至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曾经被认为是冷门的专业可能会拥有不曾想象的发展前景。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