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家长必读

称职的高三家长应该做些什么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新一届高三生已经开学,又一批高三家长们开始为孩子忙碌。高考早已不是考生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全家总动员”了。高三生要当称职的学生,那么家长也该考虑一下如何才能更称职。

精华学校

要想当一名合格的高三学生家长,除了做好后勤工作,如为孩子加强营养、在家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多和孩子交流、多鼓励孩子等,搜集高考信息也是必不可少的。 同高考有关的信息,像文体特长生、高校自主招生等,都有特定的报考要求和时间,考生一旦错过就无法参加。高三生忙于紧张的学习,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一一了解。这时就要发挥家长阅历多、交际广的优势,帮助孩子搜集有关信息,经过筛选后把有用信息提供给孩子。 家长可通过多种途径来搜集高考信息。可通过高校网站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还可以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来了解信息。

家长在搜集各类信息时要注意权威性和准确性。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上都有招生考试信息,家长一定要加以甄别,选择那些最权威的信息。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如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和各区县招办等发布的各类规定、政策都是权威的。而对一些网站上刊登的招生信息,家长则要加以鉴别。此外,各类信息都有调整更新的问题,家长要注意信息的变化,及时采用最新的信息,而不要用过时的信息。

每位家长都要用心去做一些细节上的内容,每个细节都不能马虎,在大量搜集信息的基础上,家长们要做好筛选工作,不要把所有信息都交给孩子,而要把孩子需要的信息提供给他们。做好孩子的后备军。孩子什么时候需要你,你什么时候都准备着。这才是一个称职的高三家长。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年级,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