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成长故事丨面对中考,这一年我这样走过

2018.04.13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中考,是走向高中、迈进大学、成为更好自己的必经之路,对于14岁左右的孩子来说,他们肩扛重担。

面对中考,同学们是如何的找到方法、突破瓶颈的?尤其是京籍外地生,从原学校的安逸到初来精华学校时的陌生,从外省教学的模式的差异到北京中考新题型的转变,他们又是如何战胜自己的?

听一听精华学校中考全日制的高分生们是如何讲述他们与中考的日子,通过他们的故事,或许能给你启发。

 

 

点击下方蓝色,可查看成长故事

 

梦回精华 精华,让我再看你一眼  那•时光
 精华,这个让我成长的地方  精忆华章  再裹精华浅眠
 唯有垂杨管别离  一曲折柳,一夜梦回  走过时光,回忆精华
 难忘精华  精华时光  精华 感谢有你
 和精华一起“开黑”    

 

 

成长故事一:没想到,语文老师讲的小故事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

肖静怡 应届生

花园桥校区文一班

2017年中考提升43分

在原学校的时候,静怡是不受关注的孩子。

拒绝语文名著阅读,看到这么多书就头疼;不敢跟老师说话,遇到学习上的问题也不敢找老师沟通;主动性越来越低,成绩一直难以提升……如此恶性循环,以至于静怡对学习失去了兴趣。

中考将至,面对已经落下的繁重功课,她该如何补救?

点击下图可查看视频(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收看更顺畅)

 

 

成长故事二:选择复读,因为父母不想让我成为被选择的人

王瑶 复读生

花园桥校区培优三班

2017年中考位次提升572名

在听王瑶的故事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他的暑假计划:

在中考前已经对暑假做好了打算:

1、中考完和同学们一起先放松两天;

2、学一个兴趣班:吉他;

3、上精华学校的鼎级班,提前熟悉高一知识 ;

4、复读初三内容,为高一分班考试做准备。

5、为新高一开学提前做准备。

但在一年之前,王瑶还在面临着是选贯通还是普高的难题,根本没有心思想什么规划。“不要只看现在,还要看到未来的道路”,正是因为明白了这个道理,看到了那些上贯通之后的同学们的生活,才让他下定决心,不要以后成为被选择的人,一定要上普高。

点击下图可查看视频(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收看更顺畅)

 

 

成长故事三:面对中考的重压,她曾大哭过一场……

丁雪晴 应届生

花园桥校区理一班

2017年中考提升51分

作为京籍外地生,从外省来到精华,三个多月的时间,雪晴的变化是巨大的。

以前在家写作业效率很低,精华学校的晚自习不仅让她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而且大家一起学习的氛围也让她的学习效率提高了不少。

谈到今年中考最满意的学科,雪晴笑着说她对物理学科比较满意,还向我们介绍了学习方法。当然,刚开始接触北京卷,新题型的不适应,学习压力的增大,也让她近乎崩溃。幸好有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大哭一场之后,重新振作起来!

这三个月的时间,她还遇到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备考的过程中,她通过哪些技巧提升51分?听她讲述中考成长故事。

点击下图可查看视频(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收看更顺畅)

 

 

成长故事四:对京籍外地生来说,适应北京中考新题型太难了!

冯煦雯 应届生

花园桥校区培优二班

2017年中考提升67分

煦雯作为京籍外地生,刚转学来北京的时候,对北京试题很不适应,前几次考试都不怎么理想。她说,幸好选择了精华学校的小班,可以得到老师更多的关注。当然,学霸也会遇到瓶颈,二模之后,煦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她是如何突破自我,走出困境,从而使中考提升67分的呢?

点击下图可查看视频(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收看更顺畅)

 

 

成长故事五:面对瓶颈,她选择了走出原学校,中考提升64分!

董盼兮 应届生

花园桥校区培优二班

2017年中考提升64分

盼兮说,在精华备战中考的这段时间,爸妈觉得她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不用督促了。其实这样的变化,也得益于盼兮的快速适应能力。从原学校辗转来到精华,快速适应了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和老师,之后跟着老师的步伐,慢慢夯实基础。小班人数少,她能专心听课;晚自习学习氛围浓厚,做作业效率高。提到作业,盼兮说对她成绩帮助最大的就错题本,她会如何使用错题本呢?

点击下图可查看视频(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收看更顺畅)

 

 

成长故事六:从最开始的紧张到充分融入环境,精华给了我温暖

罗元 应届生

花园桥校区京三班

2017年中考提升50分

不善言辞的罗元,心里却清楚记得体考时老师给大家买西瓜解渴的这件小事。或许正是这样一件件看似不经意间的小事,让她备战中考的时光变得更加有意思。作为应届生,罗元第一次参加中考,缺乏备考经验,在精华,在教出过多届毕业班的老师辅导下,罗元是如何一路进步的呢?

点击下图可查看视频(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收看更顺畅)

 

成长故事七:中考选择复读,因为我想争取一个上大学的机会

茹元元 复读生

花园桥校区文一班

2017年中考位次提升949名

作为精华学校接收的众多复读生中的一员,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元元第一次中考失利了,但却没有浇灭她想读高中的执念。不想失去更多的机会,所以她选择了复读。在精华,她把效率手册利用到了极致,不仅提高了成绩,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今年中考,元元在排名上一下子进步了949名!成功的背后总会有些不为人知的艰辛,面对中考,她也曾经想过放弃……

点击下图可查看视频(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收看更顺畅)

 



精华学校2018届中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现在,报名精华学校全日制课程,让你的人生因此而改变!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