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精华学校高三一模家长会——陪孩子度过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不要留遗憾!

2017.04.2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一模总结大会于4于23日在北大百周年讲堂召开。

 

 

 

一模排名已出,正是规划志愿填报的好时机。因此,精华学校志愿填报专家、全日制校长尚友硕率先对2017高考志愿填填报做了全面的解析。

尚校长特意列举了很多案例,帮助家长很快掌握了志愿填报的规则和技巧。

 

尚校长在此之前做足了“功课”,跟很多全日制的家长都沟通过,所以讲的内容都是家长目前急需的。

尚校长提醒各位家长,志愿填报很重要,现阶段提升分数更重要。


紧张的时刻来了,廖校长要向家长汇报孩子们的一模考试情况了……

单科排名前10名

 

看到大屏幕上“一模之后,大有可为”,顿时感觉信心满满!但是如何实现呢?

 

廖校长从孩子一模之后最容易出现的三种心态入手,分析具体的解决办法。

孩子一模考的还不错,超出了自己的预期,甚至有些“洋洋得意”……对于这类心态的孩子来说,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清楚地认识到一个问题:一模考得好并不意味着高考也会“高于预期”,而且也不能只着眼于本区的排名,应该通过北京市排名来给自己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加之如今的高考降低区分度,弱化复习效果,要整体提升位次,还是有一定困难的。高考之后还有志愿填报、四年的大学生活等,还需要长期的目标规划,千万不要此时就骄傲自大。

对于回家就垂头丧气,不愿意跟家长说话,焦虑、沮丧的孩子廖校长引用知乎上的一句话来说明:

那么如何超前完成任务呢?需要有目标。

所有的焦虑都是因为不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再加上顽固的拖延症,自然就发展到“恐惧”的地步。

设想一下,如果知道自己要上哪个大学,哪个专业,需要总分多少,每科考多少分才能达到这个目的,现在哪个科目还有提升空间,要怎么把弱科的分数补上来,甚至具体到今天应该优先做哪一科的作业……

每天都有清晰的目标,每天都有事情做,哪还有时间去焦虑。这,就是目标的力量。

 

 

所以,精华学校一直坚持把接触到的学生高考失败的教训转化成经验,运用到教学中,帮助家长指引孩子确立清晰的长期目标,让孩子养成制定落实逐日计划的习惯。

从目标的确立、规划到落实,都需要家长与学校的配合,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从孩子平时的习惯中,发现他的闪光点。

一模之后,孩子还可能出现的一种状态就是对高考无所谓了,考的好不好都觉得不重要。廖校长指出,并不是孩子不愿意学习,不知道高考对他们有多重要,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目标,从而对自己没有期待。廖校长告诉家长,如果孩子正处于这种状态,一定要让他明白上大学为的是什么。

 

之后,廖校长谈到“如何提高复习的针对性”时,向家长和考生分享了精华学校的四种提升方法,分别为“鉴别指数”法、“各组差异法”、“脱颖而出”法、“能力报告解读”法。这四种方法已成功运用到精华学校的教学中,效果显著。

 

廖校长通过自己减肥的例子,现身说法,鼓励孩子们一定要有信念,只要方法正确,一模之后,大有可为。

家长们一边听一边拍ppt一边做记录,为了孩子也是蛮拼的。


给家长们的建议:在高考最后的几十天多陪陪孩子,哪怕孩子不愿意跟你说话,你也可以不说,只默默陪在他身边就好。毕竟,这是孩子离你最近的时候,等他上了大学,工作之后,可能再也没有这么需要你的时候了。


给孩子的建议:

再坚持一下,再放手拼搏一次,胜利马上就要来了!毕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是父母和你共同的心愿,此时的你们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奋战!

最后,希望孩子们接下来的二模,乃至高考都能取得理想成绩,更希望所有全日制的考生,金秋九月,你们能够再次来到现场,以北大学子的身份参加属于你们的开学典礼!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