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7高考海淀高三一模英语试卷分析

2017.04.0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    刘颖

从2017年海淀一模看,今年英语学科依然体现了稳中有变的特点。

一、试卷结构、考查目标与要求、考点范围与高考走向无变化。

二、但从一模试题的题目设置中,我们依然大可窥探出变化趋向的端倪。

(一)听力理解

1. 满满的中国特色

 

24节气在2016-2017海淀期末的单选题中出现过,这次一模试题出现在听力板块。

(二)单项选择

单项选择板块,我们可以看出,与16年海淀一模的出题风格很是相似,出题很是规律。我们依然可以通过一模试题来把控高考的走向,隐约可见潜藏其中的指向性,略可总结如下的几点:

1、时态语态的考查依然是4道题;

2、三大从句的考查为4道题;

3、非谓语动词的考查为3道题;

4、情态动词以及虚拟语气各1题,

5、代词1道题

6、介词1道题

 

代词的考查一直都是以最基础为主,在今年朝阳一模中,也对这几个代词进行考查。一定首先区分出“either”“neither””both”&“any”直接的区别,通过上文中的“two designs”,以及下文中“a third one”,明确知道对于前两个不满意,所以C“neither”正确。

 

非谓语动词一直都是我们课堂上的重点。我们一直在强调非谓语动词的做题步骤“主被动,先后序”。找到逻辑主语“I”,判断得出为被动,直接选出正确选项B“trapped”

通过题目中as if,我们可以清楚了解本题的考点虚拟语气。通过对前句时态的了解,知道是现在的状态,所以虚拟中对于现在状态要往前推一个时态,采用“一般过去时”,答案为B”were”.

(三)完形填空

A COMMITMENT TO

LIFE,一个满满爱心的标题,文章通过作者自己,以及自己的爱人还有很多献血者,即使在阴天下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依然坚持去献血,这样一件小事情的讲述,和妻子对于骨髓捐赠坚持15年的这样的事情,表达了自己的情感。整篇文章赋予了正能量,呼吁正能量继续传递。

除了感人正能量的故事内容,完形选项的设置也符合每年出题的规律。动词:7道;名词:7道;形容词&副词:4道;连词:1道;介词:1道。从词性入手,逐一解决。

【1】动词:动作顺承&动作搭配

40与41两空,均是考查动词,既考查了动作的顺承,也考查了动作的搭配。两空之间的“and”体现了先后动作,一个细管附在人的血管上,然后机器采集人的血。

【2】名词:复现&动宾搭配

 

36空考查名词。名词的复现可以是原词的复现,也可以是一类词的复现。

通过文章后半部分,“我会找一个下午,然后去make

an appointment”,这个位置揭示了36空的答案。

45空也是考查名词。通过空后面的“too”,可以得知,妻子跟我是一类人,都是献血的人,或者在文章47空后面,我们也能找到答案

【3】形容词&副词:情感色彩&搭配

43空考查形容词,对于我来说是经常来献血,所以“regular donations”中,对于“regular”的理解,译为“定期的”,曾经在高考中也出现过这个搭配,是一对夫妻在路边给流浪者做吃的,因为时间久了之后,供给不上,所以寻找捐赠者,这些人的“定期捐赠”,同样的考点又一次出现,要重视。

三、阅读理解

从体裁上看,依然是”记叙文“”应用说明文“”说明文“”议论文“,符合高考的出题模式。

A篇阅读:作者试图寻找一种药物帮助将身体内两种人格分化出两种人来。通过实验之后,作者表达了对于两种人格的感受。

通过排除法,可以选出正确选项,首先选项上的一些关键词需要清晰勾画出来。

B篇阅读:介绍了一种新型的购物方式-amazon go。

C篇阅读:科学家对于运动员在运动训练过程中视觉和听觉分心的情况介绍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四、七选五

介绍了大一新生在大学第一周的情况和活动。

五、书面表达

2016年北京高考小作文考查了介绍历史人物,按照往常的惯例,一模继续出了介绍类的话题。所以我们对于曾经考查过的介绍类作文需要进行总结:介绍历史人物、传统节日、旅游景点、书籍。

大作文以全聚德为背景文化,依然在传递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全聚德历史,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备考建议

从以上对2017海淀一模初步分析解读出发,我们提出了相应的备考建议几点如下:

1、夯实基础知识,尤其注重语法板块“三大从句“&”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情态动词以及虚拟语气。

2、通过2017各城区一模试题,将完形填空选项词汇作为二模前重点词汇背诵记忆,增加词汇量,提升阅读速度。

3、集中处理阅读理解的应用文以及记叙文,掌握事实细节题以及主旨大意题的做题方法,选项中出现极端词【all / never...不选】,选项太大太小,张冠李戴现象不选;主旨大意题型中【选项为细节句不选】。强化事实细节题中题干关键词的勾画,把控做题时间。增加阅读量,提前熟悉热点话题,了解时下网络热点问题,积累热点词汇,按部就班安排完形阅读的专项训练。

4、根据17年各区一模试题书面表达的考查范围,依然可以看得出,【邀请信】&【申请信】&【建议信】还是小作文的重点考查对象,除此之外,大作文依然是考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传统文化下,基本常识的理解,要求学生在高考前做好词汇,句式的积累,养成每天写作的好习惯。

 

想要高考考得更好?

快点击下图了解成功6步走方案!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