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三分之一考生过600分

2017.03.23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入学测试的时候,她只考了259分。然而,经过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一年的学习,她参加高考竟然考取了601分的成绩,最终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录取。

其实,在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像她那样实现提分的学生大有人在。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高考,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占到三分之一,每年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生人数都超过20人。

作为京城著名的课外辅导机构,精华学校由曾经连续带出三届北京市“高考状元”的北京四中名师创办。因此,高考备考一直是精华学校最具优势的教学产品。那么,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是如何帮助广大学生成功高考的呢?笔者采访了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负责人尚友硕。

应届考生报读全日制高考班激增

尚友硕在精华学校教过十五届高考毕业班,从任课教师到部门、校区负责人,再到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校长。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全日制高考班生源的变化。

“最初,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的学生基本都是高考复读的学生。随着高校扩招、高考改革,高考复读学生人数逐年减少,应届高考考生人数则逐年递增。现在,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每年招生近千人,应届高考考生人数将近一半。”尚友硕如是说。

事实上,每年高考临近,各种各样的高考补习班、高考冲刺班层出不穷。但是,像精华学校这样开办全日制高考班的还是少数。尚友硕表示,高考备考从冲刺班向全日制班转变完全是顺应市场的需求。尽管北京高考考学较为容易,但考生及家长考名校的要求也愈发强烈。在精华学校甚至出现了高一学生就来咨询报读全日制高考班的情况。

尚友硕认为,面对高考备考,不少高考考生及家长都遇到相似的难题:一、解决不了考生学习动力的问题。很多高考考生成绩不佳,原因就在于学习目标不清、学习动力不足。二、考生及家长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提高成绩。每逢高考之前,考生家长动辄几万、十几万元补课的情况屡见不鲜,但哪家教育机构能解决高考提分并不清楚。三、考生家长缺乏管理学生情绪的经验。

确保成绩提高从“完善人格”做起

基于高考考生及家长的痛点,精华学校在总结既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全日制高考班的形式,提供“一站式高考备考解决方案”

当前,一些高考辅导机构承诺,研发成功提高高考成绩的学习法。但是,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的“独门秘笈”却是“完善人格,提高成绩。”尚友硕解释道,高考提分的根本在于解决考生学习动力的问题。只有让考生明确学习目标,才能形成持续学习的动力。

据介绍,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设定的解决方案是:一、通过入学学情分析,获得准确的学习定位;二、制定每名学生的“登顶计划”,实行学习目标管理;三、每周刊出《成长驿站》,及时进行心理辅导、情绪指导,持续激励学生。

尚友硕表示,公办学校对于高考考生情绪管理主要依靠班主任。但是,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却组织了专门的团队,从学科研究、高考目标到情绪管理,以成熟的服务模式确保学生的持续保持学习动力。

教师坐班全面落实“高考解决方案”

实际上,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的优势正是体现在整体实力上。虽然精华学校依靠名师创业,但高考提分并不是依靠几位名师就能实现的。为此,精华学校设置了教育考试研究院,专门研究高考政策,使得教学辅导与高考命题乃至高考改革相一致。每年高考临近,不少公办学校都来邀请精华学校教育考试研究院专家前往解读高考政策。

依托自有高考教研优势,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自主编写高考备考教材,这在国内高考辅导机构可谓绝无仅有。同时,围绕高考改革,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每周出版一期《精华周刊》,增加各个学科阅读内容。此外,针对英语学习,精华学校还开发了背单词软件,以科技手段方便考生记忆高考必考及高频英语单词。

精华学校“一站式高考备考解决方案”的具体实施者还是教师。尚友硕特别强调了“教师坐班制”。他说:“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全部坐班,全天候陪伴学生。这样,不仅能够随时解决学生们生活、心理、情绪等方面的问题,而且随时解决学生们遇到的学习问题。”

事实证明,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班为考生提供了备战高考的一个全新选择。

点击下图了解更多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