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精华学校带你看清中考志愿填报应注意的细节

2017.03.23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考好更要报得好,志愿规划正当时。3月12日精华学校举办的“志愿巧规划,中考抢先机”大型讲座已圆满落幕,涂老师强调的各录取批次中的注意事项您都清楚了吗?韩老师提到的亲子沟通技巧您掌握了吗?信息量太大,短时间难消化?没关系,研究君将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总结如下,敲黑板,划重点啦。

1. 录取志愿是怎么设置的?

中考志愿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录取、统一招生录取、补录。前三个批次在同一时间填报,首先进行的是提前批次的录取,其次是名额分配录取,再次为统一招生录取。若三个批次都未被录取,最后再填补录志愿。

 2. 不同批次的录取有哪些注意事项?

(1)提前批次注意事项

①提前批的报考资格: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贯通项目招生。考生总分须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②注意加试时间:如果学校要进行提招加试,没参加加试或加试不合格是不能被提招录取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加试。其中,国际班是在中考前加试,需要在3-4月份关注目标校的官网,注意加试日期和内容;在中考后加试的,需要在5月份随时关注招生简章,提前选好学校,避免加试时间撞车。

(2)名额分配批次的注意事项

“名额分配”招生包括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已被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①名额分配批次的报考资格: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方可填报名额分配批次志愿。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批次招生。

②其他注意事项:名额分配志愿不能跨区填报(除市级统筹志愿外)。名额分配招生计划中不含住宿计划,参加名额分配的考生只能按走读填报志愿(除统筹志愿外)。如果考生希望以实验班或特长生等方式录取,则无需填报名额分配志愿。

(3)统招批次注意事项

统招志愿必须全报满,不要落空。志愿顺序由高分到低分填写,每个志愿之间有3-5分的梯度,一二志愿高一些,三四志愿为填写最确定的志愿。

3.  中考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平行志愿下先“看总分”:同批次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对于本批次线上的所有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逐分根据每个考生所填报A、B、C学校的先后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总分最高的考生优先投档。

总分相同再“比优势”:在分数相同情况下,按“优先录取”政策,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4. 如何了解目标校的情况?

(1)注意校园开放日:关注目标校官网,准时带着孩子参观学校的硬件条件、校风校貌、成绩等。有些学校可以带简历过去,为一模后的签约做准备。

(2)关注高考成绩:及时关注目标校当年的高考成绩,了解该校的升学率。此外,由于2017中考生还将面临首届新高考,还应关注目标校针对新高考选考模式是如何应对的。

5. 如何应对学生常见的心理状况?

(1)学生要做好自我调节,给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不过分重视考试结果,把每次考试当成暴露问题的好机会,做好错题整理。

(2)家长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不要期望过高,注意与孩子沟通时的措辞,避免在敏感期造成不良的心理暗示。

(3)老师除了注重传授良好的答题技巧、培养学生的答题习惯之外,还要注重时间管理、进行励志教育,让学生感觉一直有老师的陪伴,应考才会更安心。

中考不是学生的个人战,需要学校、孩子、家长三方共同协作,才能实现中考目标。然而,距离中考仅剩百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100天的时光,还会有很大的机会和变数。面对未来100天越来越快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如何才能稳中求胜?

3月18日精华学校崇文学区特举办“百日冲刺,助力中考”主题讲座,邀请中考专家和名师为中考最后100天的冲刺支招。

讲座现场独家首发《中考百日复习指导》,

包含全学科百日复习备考方案与要点,

仅限现场领取!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中考小助手”好友(备注: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由小助手带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