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艺考指南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工作的职责与素质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环境艺术的设计是建筑学范围的扩展和深入,“建筑是环境的艺术与科学。”科学技术因素在环境设计上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建筑、结构、电气、设备等专业设计不可分割;材料、工艺、施工、安装等工程技术不可分割。离开了多工种、多专业的配合环境艺术设计只剩一个空壳。环境设计是一个整体的学科,是一项集体的创作。它的完成与实现需要大量的物质材料,大量的劳动力和高度的工业化。环境设计师必须有对各学科的专业知识的概括性了解,对施工技术知识的全面了解,才有可能在创作构思和实施建造中,充分调动各种技术手段、运用各种艺术手法,完整表达设计创意,顺利完成环境设计工程的建构。

环境艺术设计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双重责任,它的作品对城市建设的影响十分宽广、深远。环境一旦建成将长久地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活动。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将大大提高人们的精神面貌。环境建造的公共性和社会性,要求设计师对一些城市建设法规、消防安全条例、建筑施工规范有所掌握,在具体设计时加以遵守。环境施工的物质性和技术性,还要求设计师对有关国家投资标准、技术指标规定、材料安全性能有所了解,而加以运用。这些方面都体现了设计师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环境艺术设计是全方位的设计工作,环境设计师是环境设计的总体策划者,充当着环境艺术的“导演”角色。设计师的知识构成、艺术修养、职业素质都可以从其作品中反映出来。材料日异月新,技术层出不穷,要求设计师走在时代的前列,不断丰富设计知识提高设计水平,创造无愧于社会和人民的设计作品。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