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复读的境界

2017.02.1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复读,有人说像炼狱般可畏,也有人说那是通向理想学府的红地毯,我说,复读是一种境界,充满坎坷,充满荆棘,也充满幻想,充满希望。

复读——山重水复的境界

决策是否复读,是个矛盾甚至痛苦的过程。不论是高分落榜,还是中分落第,或者是线外名落孙山,面对复读这道诱人而神秘的关隘,大都有过一番非常细心的侦察、谨慎的试探和激情满怀的摩拳擦掌。君不见这道雄关,山重水复,充满变数;困难重重,危机重重,甚至连一条清晰的路径也没有。有的望而却步,退缩了;有的游弋关前,犹豫不决;有的则窥破机关,暗立鸿鹄之志,决心开拓新路,奋勇闯关!笔者忠告:选择复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准备,要有再次失利的思想准备,更要有勇闯新路、夺关斩将的意志准备!

复读——柳暗花明的境界

选择了复读,开始了复读,在教学经验丰富、资质造诣深厚的导师悉心的指导下,渐入佳境时,就会蓦然发现或深切感到——复读——柳暗花明又一村。这里,有绿柳摇曳润物无声的人文关怀,有红花斗艳龙腾虎跃的勃勃生机,有春华秋实耕耘收获的理想企盼。这座村庄既是充满理想色彩的,又决不是那种乌托邦式的;既是可以预期的,又是要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渡尽劫波立彼岸,淘尽黄沙始见金,唯有辛勤劳作,孜孜以求,才能成为它合格的村民。笔者忠告:复读之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曲径通幽,柳暗花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复读——厚积薄发的境界

厚德以载物,物之根基始牢;厚积而薄发,发之才风驰电掣。将拳收回再打出去,积蓄能量,造成态势,出手更具冲击力。聚千钧之力,发四两之矢,一箭穿的,志愿遂成。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始于毫末。因此,复读的过程,就是进一步吸收知识、储备知识、整合知识的过程,就是将所学知识赋予灵气、注入灵感、灵活掌握的过程。笔者忠告:复读复读,重在基础,恢复元气,铸牢根基;然而复读又并非简单重复,而是温故知新,应注重活学活用,增强应变和突击能力。

复读——拼搏进取的境界

复读,是勇敢者的选项,是自信心的选项。选择了复读,就是选择了践踏危机四伏的风险,选择了攻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关隘,选择了锤炼常人难以企及的勇气和胆量。人生难得几回搏,该搏不搏成蹉跎,面对复读再冲刺和屈就保平安的三叉路口,选择拼搏无疑是大志者应取的态度。“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强烈的自信心是成就学业事业的先导。而盲目的自信,没有实力的自信,不愿付出辛劳的自信,只能最终使自信心再次受到挫折,沦为成就学业、成就事业的巨大障碍。笔者忠告:复读课堂,不是疗伤的处所;置身复读,就要有强烈的打拼精神,就要有远大的抱负志向。

结语

壮志未酬也好,名落孙山也罢,大胆选择复读;关爱复读事业,善待复读学子,大力支持复读;让高考失意者尽快走出山重水复疑无路之境况,阔步走进柳暗花明又一村!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