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艺考动态

美术专业统考提至12月10日!2017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考比上年提前20余天!

2016.11.08

来源:北京考试报

查看数: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考、高水平艺术团统测、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与高考同期报名。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比上年提前20余天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中美术专业教师蔡翀敏说,往年美术统考前,各美术类学校都会组织集训,今年这一时间也将随考试时间提前。考试时间的调整对于平时基础较好的考生影响不大,成绩处于中下水平的考生不仅课上要加紧训练,课外也要加强基本功训练的强度和密度。素描科目要多练习如何将平面图形转化为立体图形;色彩科目要注意对色调的把握;速写科目要注重对人体比例的掌控和对细节的刻画。

美术类专业统考考生要在2016年11月17日8时至20日20时完成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和缴费。

与此同时,参加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也要在同期完成相应测试的报名和缴费。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相关高校为了提高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和大学生的艺术素养,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将高考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同时又具有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等某方面特长的考生招入本校艺术团的一种招生方式。虽然报考高水平艺术团对考生没有硬性的条件要求,但是考生要参加全市统一测试和院校测试。只有统测合格并通过招生高校的相应测试、经高校认定的考生才可参加该校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录取。

外语口试测试时间为2017年4月。外语口试是高校招生考试中的组成部分,其成绩是高校外语、外贸类等部分专业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拟报考要求外语口试专业志愿的统考生及报名参加外语口试的北京考生,都要参加外语口试。口试语种分英语、日语、西班牙语等。考生所考语种以其在高考报名时选择的语种为准。

体育专业考试报名由全市统一组织。凡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要分别报名参加文化课和专业课考试。考试项目分为身体素质和专业技术两大项。

门头沟区教育考试指导中心高招办主任杨景全建议,考生要根据自身特点,选择相应的测试项目。只有满足参试条件,并在测试中获得合格成绩,考生才具备参加相对应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的资格。因此,考生要在不耽误文化课复习备考的同时,理性考虑自身因素,合理选报特殊类型考试项目。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