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高一【英语】期中考试复习策略与备考指导

2016.10.2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  张琳琳

同学们即将迎来高一第一学期的期中测试。对于各位学生如何在高一第一次大型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在新的起点树立起对英语学科的信心,是各位家长以及各位老师所关注的话题。

精华学校鼎级班英语教研组致力于初高中英语的教学研究,在备考阶段,笔者认为首先要了解考试大纲、考试题型、以便把握考试的考点及重点难点。其次要分析自己每一块知识点学到什么程度,然后查漏补缺,最后有针对的去复习,这样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试题型、范围及各个考点在考试中所占的比重

1. 高一英语期中考试的题型包括:听力理解、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写作。

2. 考试范围一般是必修一的前三个单元,所用的教材主要是北师和人教版。

2.1 从语法来讲,

a.北师版前三个单元主要涉及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被动语态和情态动词。

注:学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要着重掌握一般现在时中的主将从现、主情从现、主景从现这三种特殊用法,以及时刻表的用法。现在进行时中的重要考点是表示来回移动的点动词如come、go、leave、start等用现在进行表将来。过去进行时中的表示来回移动的词如come、go 、leave 、start、可以用过去进行时表过去将来。现在完成时的重要考点在:现在完成时的延续事件和单一事件与一般过去时的区别,以及与现在完成时的典型时间状语的连用。

b.人教版前三个单元的语法知识点主要包括:间接引语和直接引语以及现在进行时态。间接引语和直接引语这一块在高考中不怎么考,但是由间接引语过度到的名词性从句是整个高中的重要知识点。

c.语法部分除了教材所涉及的知识点,同时也要加强对名从、定从的复习。鼎级班的课堂里都有讲过。

2.2 从写作上来讲,

a.北师版前三个单元主要涉及是关于lifestyle 的个人信件、story 、describing a event (注重注意应用文信件的写作学习)

b.人教版前三个单元的写作主要包括:建议信、poster、email。其中建议信和poster是高考的应用文考察重点。

2.3  从词汇上来讲,学生除了要掌握教材每个单元的重点单词外,还要从一开始便加强高考阅读完形高频词汇的背诵,与此同时要加强动词词组的搭配记忆。

2.4  从阅读和完形来讲,对于高一的孩子来说,其最根本的是词汇和语法的双方面的积累,才能逐渐的更好的理解文章所讲的内容。

希望各位同学在期中考试取得好的成绩。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