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高三一轮复习【英语】复习技巧

2016.09.0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如何安排好第一轮复习对高三学生英语能力的全面提高尤为重要。那么,如何做好高考的一轮复习呢?

一. 明确复习目的

首先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复习目的。第一轮复习的主要目的是“基础能力过关”。高考英语试题在重视英语基础知识的同时,突出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形成了以篇章阅读为主体的试题布局。高三复习的最终目的是提高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但知识是能力的基础,只有熟练掌握了英语基础知识,才能在阅读理解中正确分析复杂句式,读懂文章内容。只有熟练掌握了一定量的词汇和语法知识,才能在书面表达中写出漂亮的句式。

二. 回归课本,强化词句积累

让记忆学习英语词汇贯穿于一轮复习的全过程,大纲要求词汇量是3050,这里可以制定每天的任务量,以课文为载体,把课本当做学习语言的地道材料,熟记每个单元的重点单词,短语及句型。切记勿孤立的背单词。

三. 建立语法思维导图

把高三重要英语语法知识点形成网络体系,通过语法网络提升自己的英语整体水平。这对实现知识向能力的迁移有重要的影响,有利于实际运用能力的提高,并在应考中运用自如。

四. 抓语篇学习,重视阅读能力

阅读理解是高考的重中之重,阅读理解能力的提升非一朝一夕,应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要指读和声读。同时还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强化阅读训练。练习方法有多种:

1.可以按题型来练习,掌握每种题型的做题策略。以主旨大意题为例,重点在于找出每段的主题句及主题句中心词。主题句多位于每段的首尾句,以首句居多,有转折词but, however, yet等以转折词后的句子为主。找出每段主题句后,主旨题就很容易解出来了。

2.可以精读和泛读结合

3. 可以按文章文体练习,如记叙文,应用文,说明文和议论文等。

4.把控考试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按照高考做题时间,每周做两次限速练习。

五. 正确处理作业练习

在处理作业上要记住两个原则:

1. 第一遍做不出来或做错就直接先放弃,但是要保留这道题。

2. 不仅是和同学之间进行互动,还要和课本进行互动。做完作业不要翻看答案,留到第二天把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如果不善于问同学,至少等到第二天再看课本或是答案。无论对错,看答案的过程中要尽量回顾当时我是怎么想的,与别人差别点在哪里。这样,你不仅能提出更多的疑问,还能多一些时间来思考自己做题时的想法。同时,在基本弄懂一个章节后,一定要定期回顾,这样练习,远远要比大量的做题效果好的多。

六. 利用好每一次考试

复习阶段的每一次考试都非常重要。你需要做的是:

1. 根据你得分的部分整理当前会的知识,会做的题型。

2. 遇到丢分的内容要立即回归课本,看完课本后再做一遍。

3. 要努力回忆自己在考试时的想法,不会的题当时是怎么想的,现在会的题和当时的差距在哪里。考试复习阶段的时间非常宝贵,所以每次考试的试卷都是老师们精心设计的,含金量很高,认真对待每次试题,会使我们的复习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英语学习的方法十分重要,回答问题的角度也很关键。但一种好方法不是每个人都适用,所以要根据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因地制宜,积极和老师、同学沟通,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解题技巧。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