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我组稿《精华周刊》【三只眼】栏目的初衷

来源:精华学校语文教研组

查看数:

在这个学期刚开始组内教研的时候,我自告 奋勇的承担了《精华周刊》三只眼这个栏目的组 稿推荐的工作。组稿推荐的最终目的就是希望读 到这个栏目的孩子们,能学有所用。不光是在考 试当中,更是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

何谓“三只眼”,我觉得就是用不同的眼光, 看待同一件事。就是老百姓经常所说的“当局者 迷旁观者清”。我想让大家都当旁观者,都做有 头脑、能思辨的智者。这种思辨对每位同学都会 有毕生的益处的。

所以,我给大家极力推荐的就是杂文。

杂文多是雄文,也可以是柔中有刚,绵里藏 针的美文,是带有浓厚文学艺术特色的政论文, 处于应用文与艺文的边缘。文学的表达力,思想 的穿透力是杂文的核心价值。

杂文是一种深刻的主张,鲜明的旗帜,坚定 的立场,明确的价值判断,分明的爱憎。

杂文的使命是不断地追求真理,不停地质疑 权威,毫不留情地鞭笞丑恶,毫不含糊地质问问 题,义无反顾地维护权利、正义和公平。

杂文是可以吸收人类社会所有文明成果和先 进文化的中国土产“海绵”。杂文写作的使命是 继承发扬本土文明,吸收消化异质文明,论说要 运用中国话语,建设性意见要参照西方样本,兼 收并蓄本土优良文化传统和普世价值。

杂文的态度和视角有多种多样,批评是对视 对抗,讽刺是旁敲侧击,幽默是俯视。

那么,当代的杂文读什么呢?我想大家不妨 看看《中国当代杂文二百家》。里面收录了自 1930年到2010年将近80多年的杂文大家的著名 作品,堪称经典中的经典!我在实际教学中结合 全日制学生的特点,照顾到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际 需求,选用的都是其中经典的文章。希望这些内 容对大家有帮助!

——周刊内容涉及版权及稿费问题请联系精华学校或电话咨询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