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先锋】作伴好还乡

来源:精华学校语文教研组

查看数:

大国工匠的绝技,高龄医生的持恒,80后大学生的奉献, 普通的哥的文才……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那一个个闪光的境 界,都是“先锋”的鲜明的旗帜,引领着一个个稚嫩的灵魂回 归精神的原点。

“先锋”的宗旨在于“培育”人。

人之成长重在精神。巴金曾言:人,不是单靠吃米活着! 除米而外,人更需要一种精神,不然,剩下的就只是会行走的 躯壳。“先锋”正是秉承了精神引领的宗旨,努力实现着一个 美好的愿望——以精神引领精神,以灵魂塑造灵魂。我们生活 的世界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而这世界的丰富多彩,正是在 于它是光芒多彩的精神搭建起来的灵魂圣殿。

哲人告诉我们:人,生而平等!无论是工匠,无论是医生; 无论是学生,无论是的哥,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人,每一个人 都是灵魂圣殿的梁柱,都有塑造的义务和被塑造的权利。孩子 们在精神大旗的引领下,就一定能够见到朝暾夕月,落崖惊风 的阔大境界,也一定可以视界为之一开,俗情为之一扫!

孩子们看到大国工匠的绝技时,总会精神一振:以彼技而 振我学;孩子们看到高龄医生的持恒时,似乎总能听到铁杵磨 针的嚯嚯之声;孩子们看到80后大学生的奉献时,总会生出“蓬 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的情怀;当孩子们看到普通 的哥的文才时,总会萌生“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的情愫…… “先锋”的另一要旨在于“补白”。

孩子们的生活是单调的,单调到两点;孩子的生活是乏 味的,乏味到只有题海狂涛;孩子的生活甚或是有空白的,现实切 断了孩子与外界的联系,无情的把他们关进了“牢笼”。人的最基 本属性是社会性,只有在社会群体中,人的生命才会有价值,人的 灵魂之光才会璀璨生辉,脱离了社会群体,孤立的生命便毫无价值, 灵魂也便黯然失色。

于是,“先锋”来了。他是一竿旗,以飘动的姿势引导着前 行的稚嫩灵魂;他是一棵树,生长着空白世界的美丽风景;他是 一轮月,照耀着空白世界的空白;他更是一个港湾,给灵魂一个 安详的栖息地。于是孩子们世界有了风景,生长着真正的生命; 于是暗夜有了清辉,一个又一个的灵魂都折射着灿烂!

——周刊内容涉及版权及稿费问题请联系精华学校或电话咨询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