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三只眼】版块——时评文

来源:精华学校语文教研组

查看数:

本着贴近生活、反映热点、服务高考的原则, 我在选取时评文时,侧重于三个方面。现总结如 下,供君一阅!

一、阅读话题

高尔基说:“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 凡过程,实际上是人们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 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2017年高考把部 分名著作为必考内容,这旨在加强学生对经典的 阅读。2016年会不会在高考中涉及阅读话题? 微写作?大作文?我们需要思考。选取一些关乎 “阅读”的时评文意在助学生熟悉这一话题,拓 展思路。

二、文化话题

“文化”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一个民族如 果失去了自己的文化,也就名存实亡了。 近几年,传统文化及名人不是被戏说、恶搞, 就是被亵渎、糟蹋。孔子被降到只相当于一个明 星的万分之一水平,北大教授张颐武说,推广中 国文化“一个章子怡,比一万个孔子都有效果”, 还有人出书称孔子是一个“怀抱理想,在现实世 界找不到精神家园”的丧家狗……

针对这种不良现象,选取的时评文涉及习俗、 思想主张、影评、视评……尽可能地涵盖生活的 方方面面。

三、个人与社会话题 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中,都是组成社会的一 部分,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与社会有着紧密的联系, 所以社会的好与坏都与我们密不分。而作为新青 年,应该思考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周刊内容涉及版权及稿费问题请联系精华学校或电话咨询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