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我们的节日】《精华周刊》专题总结

2016.08.29

来源:精华学校语文教研组

查看数:

中国传统节日多种多样,是我中国悠久历 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远古先民时期 发展而来的中华传统节日清晰地记录着中华民 族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

中华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中 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是 “法制化的文明社会”的法律体制。是构成区 域文明国家的基本框架。

节日的起源和发展,是人类社会“逐渐形 成,逐渐完善的文化过程”,是由猿到人类, 文明进化发展得产物。中国的传统节日,承载 着神话、传说、天文、地理、术数、历法等人 文与自然文化内容。文献记录至少可以追溯到 《夏小正》、《尚书》,到战国时期,一年中 划分得二十四个节气,已基本齐备完成,后来 的传统节日,全都和这些节气密切相关。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 成部分,周刊中多期连载【我们的节日】模块, 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节气), 节日与节气往往有一定的联系,学生不仅了解 了节日的文化底蕴及相关知识,还提升了他们 对中国古代传统观念的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 二十四节气相关的地理,历史,文化常识,不 仅丰富了文化涵养,更积累了学科知识,提升 了对语文学科的学习兴趣,北京高考语文卷近 年更多涉及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模块更 好的展现了学科教学与高考方向的一致性,学 生学习兴趣与应考方向的一致性。

——周刊内容涉及版权及稿费问题请联系精华学校或电话咨询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