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准大学生开晒录取通知书 北林加入植物园林元素

来源:法制晚报

查看数:

随着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进行,近日,很多准大学生开始在网上“晒”各式各样的录取通知书。记者发现,高校在录取通知书的制作上颇为用心,除了设计各自的文本和背景外,不少高校还将自身的专业特色“嵌入”录取通知书。

截至今天,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通知书被准大学生们“晒”上网络。

北林融入植物叶脉和园林花窗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有的学校录取通知书被网友和考生们称赞具有学校特色,有的很有韵味和古典美,还有的因为创意被网友点赞意。

比如,最具学校特色的北京林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将校训“知山知水,树木树人”与中国古典园林做了结合。封套以录取的“录”字做框架变形,模拟山径,水路贯穿整个版面,以“山、水、木、人”为主要符号,配合花窗、拱桥等古典园林元素点缀其中。同时,以花窗为眼,内裱手工粘贴的真实植物叶脉,隐约透出内页考生姓名。

据该校招办负责老师介绍,在该校录取通知书长达四个月的设计周期里,经过多种风格尝试,最终选择了将北林校训与中国古典园林相结合的思路。

设计形式上,选取了能够体现中国古典园林迂回曲折美感的“铁线篆”作为设计要素的符号来源。封套的封面以录取的“录”字做框架变形,模拟园林中的山径、水路贯穿整个版面;以校训“知山知水,树木树人”中“山、水、木、人”为主要设计符号,配合植物元素叶脉、园林元素花窗、拱桥等,用理性、抽象的设计语言将北林的校训精神与学科特点体现出来。

人大通知书被赞最具古典风

被网友称赞最有创意的北京语言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学校招生吉祥物“宝贝鱼”为主题,印有“宝贝鱼,报北语,跃龙门,闯天下”的招生宣传口号,清亮配色与几何元素相交融,让人眼前一亮。向来与书法笔墨绝配的撒金纸,这次与清透规整的排版印刷相遇,相得益彰,中国风又国际范儿。

最具古典风的录取通知书则是中国人民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它能使人感受到一种雅致厚重的气韵。封面设计简洁,中缝则是一方中国传统建筑梁柱,象征人大学子敢为社会栋梁;正中央在“中国人民大学”六字上加盖“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八字方印,展现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它采用“新古典”风格,体现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传统和厚重品质,以及学校走在时代前列的风气,传达人大在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历程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国际性,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努力。

对外经贸大学录取通知书纸张为贸大专用水印纸,纸张水印图案为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手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字样,选用色彩为学校主色调——贸大蓝。

通知书封面一选用贸大校门为主图,封面二选用学校图书馆为主图,封面三选用中国传统吉祥线化纹样,封面四印有校训及惠园全景。

清华校长赠书《瓦尔登湖》

今年,清华大学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校长邱勇为新生准备的特殊礼物——《瓦尔登湖》。今年是邱勇第二次向新生赠书。之所以选择《瓦尔登湖》,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解释称:“《瓦尔登湖》是一本使人安静的书。希望你们在阅读中能够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

中国政法大学的校长亲自签署了今年的第一张录取通知书,校长共计签署了两百余封录取通知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由封皮和通知书两部分组成,这样的设计为的是增强学生打开通知书时的仪式感。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婧博介绍说,很多学生都会把大学录取通知书珍藏,因此通知书的设计感非常重要。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