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教育部:应在中高考中适当增加法治知识内容

来源:新京报

查看数:

近日,教育部、司法部以及全国普法办印发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提出要建立健全科学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评价机制,将必要的法律常识纳入不同阶段学生学业评价范畴,在中、高考中适当增加法治知识内容。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今日就有媒体报道,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女孩因拒绝和室友一起嗑药,而遭到同寝室的4名女同学轮流施暴。

对此,《大纲》分学段给出了法治教学的内容与要求,例如小学阶段,《大纲》提出着重普及宪法常识,养成守法意识和行为习惯,让学生感知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培育学生的国家观念、规则意识、诚信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高中教育阶段,要使学生较为全面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基本制度以及法律常识,强化守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不但要学还要“考”,《大纲》提出,要建立健全科学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评价机制。将必要的法律常识纳入不同阶段学生学业评价范畴,在中、高考中适当增加法治知识内容,将法治素养作为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犯罪与少年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皮艺军表示,文件的出台肯定与目前存在的校园暴力情况有关。他认为,青少年应该从小培养其规则意识,比如活动里的规则、公共场合人与人的关系等,让青少年在交往中更尊重对方,这比普法更重要。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